二战已经结束70年,德国人还恨希特勒吗?参战老兵说了一句话
提起希特勒,我相信没有人不熟悉。可以毫不委婉的说,如果没有希特勒,第二次世界大战根本不会爆发。这场声势浩大的世界战争,波及的范围非常广,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被卷入了这场战争。
不过这场由希特勒掀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到现在为止已经过去了70年。单单按照这个时间来算,当年参加战斗的人,基本上已经所剩无几,那么此时就会有人问了,现在的德国人还恨希特勒吗?
事实上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确实很难理解他的做法,而且那个时代的人很少活到如今这个时代,所以很少有人恨希特勒。这一点从近几年上映的一些二战电影中,就可以体现出来。
例如《希特勒回来了》,《帝国毁灭》这些经典影片,他让观众更直接地了解希特勒,从而改变了人们对他的抵制看法。而在1970年的时候,德国掌权者做出的那一跪也让世界很多人原谅了德国。
其实在此之前,就有很多人问德国老兵,是否还会憎恨希特勒,但老兵们大多数都表示,这已经不存在什么憎恨。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在他们看来,当时就算德国不对苏联发动战争,苏联也一定会对德国发动战争,所以这场战争只不过是德国先动手罢了。
话虽如此,但不得不说,这场世界大战,确实给众多国家带来了很大影响,就算是现在,也有一些国家还处在恢复国力的事业当中。对此,各位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