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碧碧的娱乐频道,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一聊Beyond当年为什么要离开香港向往日本发展的话题。
1992年,早已厌倦香港乐坛的Beyond在积极地寻找乐队的另一个出路,他们觉得香港乐坛实在是太小了,而且根本就放不下他们心中的摇滚理想,对原创音乐也并不是那么的尊重。
作为Beyond队长的黄家驹一直都在跟外界强调,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或未来,Beyond要做的音乐永远都是摇滚,而乐队秉承的也是“永远都打不死”的摇滚精神。
从1986年出道以来,向往和热爱摇滚音乐的Beyond就备受压力,他们一开始留着长发,穿着夸张的朋克服饰,拿着电吉他唱着激情而愤怒的摇滚乐。
虽然Beyond自己玩得很嗨,但这一切在旁人眼中看来却是那么的怪异和格格不入,不少不懂摇滚的人甚至大骂他们的音乐是垃圾。
这些刺耳的话语让刚刚出道的Beyond非常受伤,同时雪上加霜的是,因为唱片销量不好,唱片公司的老板一再警告他们,如果下一张专辑还卖不出去的话,那么就请他们各自回家吧。
没办法为了乐队的生存和前途,Beyond决定破釜沉舟。他们剪去一头长发,打扮成乖乖仔的模样,收起了以前摇滚式的愤怒和呐喊,用一首流行味十足的《大地》在香港夺下属于乐队的一片小天地。
随后Beyond一路高歌猛进,名气也越来越大,最后从一支默默无闻的地下乐队一跃成为香港排名前三的乐队,当时排在他们前面的是达明一派和草蜢。
对于眼前取得的成功,按理来说,Beyond应该是满足的。但是黄家驹却认为还不够,因为乐队的走红是在因为他们一直在迎合大众的口味,唱一些情情爱爱的口水歌,而乐队最想做的其实是摇滚。
对于当初能够靠流行歌一炮而红,其实是Beyond耍的小心机。他们想着等走红后,积累一些粉丝后,再慢慢转回来做摇滚音乐。但是只要他们的音乐稍微尖锐一点,电台的点播率和排名便会大幅度下降,歌迷也不待见。
这不得不让黄家驹感叹:香港乐坛太狭窄了,听众口味太单一了,除了流行歌之外,他们就不能听多一点别的类型的音乐吗?
就是这个时候让黄家驹有了想着带beyond离开香港乐坛的想法。
在1991年的Beyond举办了“生命接触演唱会”,这时台下来了一位特别的听众,他是日本一家唱片公司的老板。
这位日本老板觉得Beyond曲风多样,台风、乐器技巧和创作力都很不错,留在香港发展太可惜了。于是他便私下约见Beyond,想请他们前去日本发展。
当时日本乐坛发展得非常好,大家都很重视原创音乐,所以日本上出现了不少优质的原创音乐人和原创音乐,他们的名字和作品都传遍了整个亚洲。
那时候香港也有不少大牌歌手是靠翻唱日本歌曲而走红的,其中包括谭咏麟、张国荣、陈慧娴、梅艳芳等人。
日本乐坛非常尊重原创音乐,而且市场也很多元化,歌迷对各种风格的音乐都能很快地接受,所以Beyond思来想去,最后决定去日本发展。
Beyond离开香港前往日本发展的原因在许多年后一直被人们说成是“出逃”,因为他们觉得Beyond一直位居在道明一派和草蜢之下,所以Beyond觉得没有什么出头日,于是只能迫于无奈,离开香港向往日本发展。
但是碧碧却说这样的想法完全就是错误的,Beyond在当时已经是大红了,根本谈不上“不得志”这一说。beyond是为了心中的音乐摇滚理想才远赴日本发展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