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菜市场看到好多卖葛花的,颜色好看极了,记得小时候,妈妈在这个季节,总是拿着梯子,带着镰刀,带着我们去摘葛花,那时候真的是馋,摘回去之后,就眼巴巴的看妈妈一步一步的做葛花。总感觉等了好长时间才可以吃到蒸葛花。那味道真的是难忘。现在想想,其实那是童年的味道。记载着我满满的童年。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我还是忍不住的买了一些回去。自己做一下,看还是不是那个味道。
用料
葛花:半斤
食用油:少许
盐适量
面粉:适量
十三香:少许
步骤1
葛花反复淘洗几遍。
步骤2
控干水分,一定要控干水分(水太多的话,整出来太黏不好吃)
步骤3
控好水分后的葛花,放入盆中,加少许食用油,盐,十三香翻炒一下,再加入适量的面粉翻炒,面粉没有具体的量,拌好如图差不多就可以了。
步骤4
上锅蒸上15分钟,期间可以把中间的翻一翻,这样蒸的均匀
步骤5
蒸好,到盆里翻一翻
步骤6
把蒜苗切一下,放入蒸菜,加一点蒜泥生抽,鸡精,香油,辣椒油。拌一拌就可以吃了。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是少了些乐趣。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