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菜市场看到好多卖葛花的,颜色好看极了,记得小时候,妈妈在这个季节,总是拿着梯子,带着镰刀,带着我们去摘葛花,那时候真的是馋,摘回去之后,就眼巴巴的看妈妈一步一步的做葛花。总感觉等了好长时间才可以吃到蒸葛花。那味道真的是难忘。现在想想,其实那是童年的味道。记载着我满满的童年。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我还是忍不住的买了一些回去。自己做一下,看还是不是那个味道。

用料

葛花:半斤

食用油:少许

盐适量

面粉:适量

十三香:少许

步骤1

葛花反复淘洗几遍。

步骤2

控干水分,一定要控干水分(水太多的话,整出来太黏不好吃)

步骤3

控好水分后的葛花,放入盆中,加少许食用油,盐,十三香翻炒一下,再加入适量的面粉翻炒,面粉没有具体的量,拌好如图差不多就可以了。

步骤4

上锅蒸上15分钟,期间可以把中间的翻一翻,这样蒸的均匀

步骤5

蒸好,到盆里翻一翻

步骤6

把蒜苗切一下,放入蒸菜,加一点蒜泥生抽,鸡精,香油,辣椒油。拌一拌就可以吃了。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是少了些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