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仗剑走天涯

四维空间是怎么样的?人类能否打破三维空间,进入四维空间?

维度空间是在地球上非常高级的一门科学了。很多科学家们对于维度空间的理解也都是很局限的。科学家们认为,人类所谓的空间,可能会分为11个层次,从一维空间到11维空间都是不等的。人类目前是处在三维空间之中。一个立体的空间形式,但是四维空间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科学家们表示,那空间可能就是在人类所生存的三维空间之中加入了时间的概念,就和《盗梦空间》中所表示的梦境一样。在《盗梦空间》之中,时间的概念是非常模糊的。梦境的时间概念和现实生活中不一样,而四维空间之中可能就是加入了一些时间的模糊性。在人类达到四维空间的高度之时,可以随意的改变空间的形态和记录空间的形式。

四维空间从空间的等级看,是高于三维空间的,就如同人类在掌控二维空间时,非常的具有统治性和控制力。可以很轻易地掌握二维空间内的事物。所谓的二维空间就是由平面化所组成的。人类在电视机当中,展现出来的影像就是一个平面的二维空间世界。如果四维空间是存在的,那么四维空间中可能也是有着不一样的高级生物存在。最重要的一点是,人类在面对四维空间的生物时,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

那人类真的可以突破三维空间,而进入四维空间吗?其实关于这种问题是非常有意思的。三维空间的形态局限了人类的科学技术,但是如果真的让人类的生活,从三维空间深入到了四维空间。那么对于整个人类来讲,也是非常恐怖的事情。之所以说它恐怖,就是因为四维空间的一些空间表面的规则和三维空间是不同的。而打破规则,本来就是很需要毅力和疯狂的一件事情。

自古以来,打破规则的科学家们,无不是聪明绝顶,或者是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但是如果想要打破三维空间,这种四维空间,仅仅只是凭着聪明绝顶,或者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的智慧是不够的。四维空间还依然只是停留在理论上。理论上的四维空间,无论人类现在如何,将它的丰满程度够整出来,也都只是虚构的而已。与其将它的形态通过想象,虚构出来,还不如好好的,踏实的发展自己的科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