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宙是浩渺无边的,科学家对宇宙进行了多年的探索,但我们如今探索到的宇宙始终只是冰山一角,有人可能会说宇宙不是有930亿光年吗?但是这只是我们可观测的距离,有科学研究表明我们的宇宙是在不断膨胀的,宇宙是没有边界的,所以人类是非常渺小的。
众所周知地球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而地球同时也是太阳系中的唯一生命体星球,在茫茫的宇宙中,科学家猜想或许地球并不是唯一生命体星球,在宇宙中还存在着其他更加高级的宇宙文明,而人类是微不足道的。
曾经科学家还将宇宙文明划分了等级,不管是哪一种宇宙文明等级都比人类文明要更加高级,而人类当前的文明程度只处在0.73级,连一级文明都算不上,这足以可见人类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
在刘慈欣的《三体》中,我们可以知道宇宙中是存在黑暗森林法则的,每种宇宙文明生活在宇宙中都是小心翼翼的,因为一旦某个文明被发现,就必然遭到其他文明的打击。倘若黑暗森林法则是真实存在的话,那么人类文明为什么没有遭遇灭顶之灾呢?
其实这些年里,科学家一直都在研究宇宙文明,还多次发射了探测器,在1977年人类还发射了“旅行者一号”,它也是目前距离地球最远的探测器,因此外星文明如果要发现我们应该很容易,或许在43年前地球位置就已经暴露了,而外星文明很有可能已经发现了我们,那么为什么我们还安然无恙?
科学家也提出了很多看法,有科学家认为人类之所以没有遭遇灭顶之灾,主要是因为人类文明太低级,我们对这些高级文明来说并不会构成威胁,所以他们根本不需要耗费自己的精力来与我们做斗争。
科学家还表示,高级文明的文明程度可能是超乎我们想象的,一旦他们发动宇宙战争,那么人类必然无法与之抵抗,因此黑暗森林法则即便存在也只是其他高级文明之间的斗争,人类暂时无法参与其中。
但是人类也千万别高兴太早,虽然人类当前生活是非常安逸的,但是霍金在生前就已经多次警告人类不要主动探索外星文明,不要招惹外星文明,因此外星文明对于人类来说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威胁的,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留言哦!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