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钟南山再次发出提醒,隔离14天已成过去式!

到今天,我们国家还有差不多一千人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治疗,已经好几天实现零死亡,患者们经过治疗后基本上能转为阴性的,这些已经康复的人员,并不代表着不会被新冠病毒二次感染,也就是说还会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现在武汉的患者基本上都出院了,救援武汉的医疗队伍也陆续回家了,可是在这个时候居然有人对这些抗疫英雄进行了偷窃,这个行为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更是一个让人可耻的行为,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更应该团结一心,一致对抗疫情,度过危险期恢复正常的生活。

现在国内疫情已经差不多稳定下来了,可是出现了没有症状的感染者,没有症状的话很难让人发觉被感染了,这样身边的亲朋好友就岌岌可危,很有可能出现聚集性感染,疫情突变,钟南山也提醒大家不能掉以轻心,疫情还没过去,我们仍需努力,对于无症状感染者,我们要做的就是戴口罩少聚会,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针对无症状感染者,14天隔离已经成了过去式,很多地方现在都是集体隔离一次,然后再进行一次居家隔离,总的差不多就是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月时间内,对于很多人也是一种考验,在这种时候我们更应该配合国家,不给国家增添麻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抗这次的疫情。

虽然我国这次的疫情已经度过了初期阶段,情况明显好转很多,但是这是一场持久战,新冠病毒并没有完全消失,无症状患者的出现,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现在基本上也都控制住了,有一半的无症状患者都已经痊愈出院。总而言之,大家还是不能大意松懈,不然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