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回国的留学生爆料称,上海某酒店在他确诊住院期间擅自处理了他的个人物品,其中包含各种重要证件(居留证,签证,入学证,各种手续等),部分欧元和人民币,以及在一个iPad(含有的上百张美术艺术创作)。

该留学生称3月23日出现发烧症状,去医院筛查前工作人员说只要拿手机,其他酒店会保管。然而4月3日身体好转后联系酒店取行李,却被告知行李被销毁。

下面是该留学生微博维权的截图:

咱先不论酒店有没有资格销毁客人的行李,先了解一下酒店的态度:和许州许可馨小姐一样,采用了冷处理方式,电话基本不接,也不主动处理,完全一副不放在心上的态度。怕是他们也认为,三天你们就会把这件事儿给忘了。甚至在被质问为什么私自处理客人行李时,傲慢的回答(酒店方原话,已被录音):我说您得了新冠肺炎还不让销毁,留着过年吃饭啊,给你快递到家吗?

大胆揣测一下行李的去向:首先从监控可以确定,一定是被酒店方拿去了。那么所谓的销毁,是扔掉了还是烧掉了?

扔掉了?我想是个人要扔垃圾,都会检查一下有没有贵重物品吧?烧掉了?烧掉去哪里烧掉的?上海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哪里还有私人燃烧物品的地界?酒店后厨?酒店后厨能烧掉这么大的行李箱吗?

既不可能扔掉,又不可能烧掉?是否可能被某些人瓜分了呢?现金,ipad也扔了烧了吗?

怕是应了小编的猜测吧!俗话说,车船店脚牙,无罪也该杀!古人诚不欺我也!

借网友评论:把别人没有备份的创作心血弄丢了,是毁了他的过去;把行李里的钱财弄丢了,是毁了他的现在;把别人的护照,居留证件,入学证件弄丢了,是毁了他的未来!

一件行李,它不仅仅是一件行李,它包含了太多,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最让人寒心的并不是这些,而是维权无门,逼的当事人报警,甚至微博维权!真是让人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