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联盟对局中,翻盘和被翻盘这两种情况,相信大家都遇到过不少,但你想过这其中的原因吗?为什么会被翻盘呢?
今天小鱼打了一把游戏,前期打的顺风顺水,几乎就是见到对面就直接秒杀,一路上高地无人可挡,但在敌方高地浪了一波,敌方就剩一个脆皮ADC,但就是一个因为这个脆皮,我们被团灭了一波,导致敌方有了喘息机会,后来再打团就打不过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并不是因为我们那一波打不过对手,而是所有人都浪了,认为对手打不过自己,就随便玩了,这才是问题所在。
有很多玩家会觉得,自己不会浪,自己打游戏都很稳的,但这只是理想状态,很少有玩家能够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可能有那么一时半会,在游戏中遇到了特殊情况,就不那么“淡定”了!
就比如,你看到人头会下意识去追,打野看到敌方打龙就想上去抢一样,属于条件反射,也可以说是上头了,这种情况下很少有人会再保持理智。
还有一种情况,相信大家都情况,那就是水晶该推掉的时候,有些队友都会直接AIT+F4退出游戏,因为他觉得必赢了,这么退快一点,这是有很大弊端的,小鱼见过一次,那名玩家以为稳赢了,结果退出游戏半天不见结算页面,最后再重新连接自家都快输了已经。
在敌方水晶旁边打架也是一样,你下意识觉得自己该赢了,也就随便玩玩了,恰恰就是因为这种想法,导致我们本该稳赢的对局,被对面翻盘了。
你觉得自己很稳,这种情况离你很远吗?其实并不是,在很多优势局中,你肯定是会比劣势局打的随便一点,这是下意识的行为,就算你能管得住自己,你也管不住你的队友,有很多时候,都是某些队友浪得厉害,倒是优势被翻盘。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与之沟通,召唤他回来打团,并且尽快打团推掉对面,免得夜长梦多,如果那名队友不管不顾,依旧一个人浪,那就可以不管他,把他当吸引敌人的诱饵,自家和其他队友打大龙,上高地,合理利用不确定因素。
敌我双方阵容
在优势局和劣势局中,可以观察敌我双方阵容,如果己方是一个后期阵容,那么即使是劣势,队友也会说安稳发育,打后期,如果前期阵容处于劣势,那大概率就是打不过了。
在优势时,我们要审视自家阵容是否是后期阵容,如果是,那节奏打的慢一点,稍微浪一点也无所谓,毕竟游戏快乐就好,可如果你们是前期阵容,处于优势一定要尽快推塔,一旦失误被敌方找到一波机会,那基本上是再打不过了,前期阵容和后期阵容,越往后差距越大,非常明显。
总结
我们自己有优势会浪,敌方也是如此,所以,前期稍微劣势是没什么问题的,一定要稳住心态,只要找一波机会,敌方失误一波,那完全就可以扳回来,转劣势为优势,可如果一碰到劣势局就直接投降,那就是真的没机会了。
相信大家都体验过劣势局翻盘的感觉,比拿个5杀还要激动,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事情了。也请大家在遇到劣势局时不要轻易放弃,劣势局也能打,可以翻盘!
来源:姜戈聊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