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跟中国是两个世界人口大国,但是两国的发展,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的。自从62年的中印战争过后,印度就开始了跟中国的攀比之路。印度一直声称,比中国强大。因为印度曾经击败过中国三次,真有这种事吗?
印度专家表示,印度在中国清朝的时期,就击败了中国三次。清朝都已经灭亡了100多年了,还拿出来说事,也不怕让各国笑掉脑袋?
印度早在1600年就被英国人侵略,变成了英国的殖民地。印度士兵第一次进入中国,是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时候。也就只是英国人的军队里,夹杂着几个印度兵而已。就这也敢说,是印度击败了中国。
接下来的两次,都是跟着英国军队打进来的。虽然英国在那个时候,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但是人口稀少,打仗自然不能让本国人去送死。英国拿印度士兵去当炮灰,没想到现在印度人竟然拿出来沾沾自喜。看来是有点怀念当年跟大佬混的日子了,不如回归吧。也许这样,离超级大国的梦想就不远了。
打仗拼的是综合国力,战术配合,最后才是单兵的作战能力。如果印度没有英国人帮他们统一,就算是清朝国力最衰败的时候,碾压个印度还是可以的。就算这些战争都是印度人自己打赢的,现在还不是被甩开了几条街。曾经的亚洲第一强国,如今沦落到这般田地,自己竟然一点都不感到羞耻。好汉不提当年勇,不如现在来比比?
对此各位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