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指定通道,依次测温、洗手、消毒进入校园。5月11日上午8时开始,广州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高中部基础年级学生陆续回校。据悉,当天花都区第二批79所复学学校共计返校学生近4万人。

学校采取了硬核措施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返校学生共2000多名,实行4个时间段错峰返校,其中上午是高一、高二年级错峰回校时间,下午是初一、初二年级错峰回校时间。

“每个学生都需要佩戴口罩进入校园,上课单人单桌。为错峰上下学,初中部取消早读,改为午读,各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后按新的作息时间错峰回校。复学首日,将以心理辅导、防疫知识为主要内容,上好开学‘第一课’。”该负责人说。

当天,花都区灵格风中英文学校也迎来第二批返校学生。在学生返校前,生活老师们提前一个星期就回到学校,把学生们的每张床铺都消毒擦拭干净,并重新整理住宿学生信息,确保学生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花都区灵格风中英文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花都区相关部门多方护航。第二批返校复学的教职员工及重点群体学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79所中学全部配齐卫生健康副校长、卫生健康指导员及校医。专项督查验收组到79所学校进行全面的督导验收,全部学校均通过检查验收,符合复学条件。

【记者】周甫琦

【通讯员】花宣 张金荣 黄柱 李海丹

【作者】 周甫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