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4万吨猪肉,如果没有一个人买,那么谁会亏损呢?
首先这种假设就是不成立的,4万吨的猪肉订单已下,美国猪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可能我们现在吃的猪肉里边,已经有美国猪了。
显然,4万吨的猪肉,不是靠零售的方式去销售的。绝大部分是靠批发的方式,卖给诸如食品加工厂、大型超市、大型餐饮集团等。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消费者,吃到嘴里面的猪肉,究竟是来自于哪里?其实是不知晓的。我们吃的火腿肠那边,就算是加了美国猪肉,我们又怎么能够知道。
到饭店吃一个猪肉炖粉条,你知道厨师用的猪肉是不是美国猪肉?就是在超市里面,消费者直接面对面买猪肉的时候,上面应该也不会打上美国猪肉的标签,因为这种时候,打上标签,那人们大概是不会买的。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给美国下4万吨猪肉订单的人是谁呢?
据报道,给美国送上如此厚礼的是宁波一家贸易公司,这份订单,创下了半年来中美最大的猪肉订单。
抛开政治方面的因素,大家之所以对美国猪肉有所忌讳,主要还是担心美国猪肉的安全问题。
美国疫情严峻程度全球之最,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更为可怕的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大型肉类工厂,有200多人新冠病毒确诊为阳性;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猪肉加工厂,有接近900名员工被确诊,占该厂员工总人数的40%。
现在国外已经有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我们无法确定我们所进口的4万吨猪肉里边,是不是携带新冠病毒,这也正是大家最担心的地方。
事实上,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也只能是担心担心,这些猪肉无论如何,我们还得被动接受,被动买单。
有网友问,如果大家都不买美国猪肉,谁会亏损?前面已经分析过,我们其实是无从选择的,我们花钱买单,吃了一个病猪肉,还有苦难言。
在这场猪肉交易当中,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进口商,他们都是既得利益者,无论如何都不会亏损,亏损的只有我们普通的老百姓。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