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个超级大国,总是以世界霸主自居,不仅喜欢对其他国家张牙舞爪,指手画脚,而且还总给大家带来“惊喜”。之前为了显示自己的“个性”,恐吓大家说要退出世卫组织。不过在受到了多数国家的谴责后,估计是顶不住压力了,最近又决定要重返世卫组织。当然美国又岂会甘心的接受别人的意见,回来的时候自然也带了“条件”回来。这个条件说起来还真的是很可笑,就是想要向中国看齐,和中国交一样多的会费。
而美国想到的好理由就是按照人口交钱。这个说法看起来似乎没毛病,可仔细想想还真的是很可笑。美可是发达国家,而现在却要和一个发展中国家看齐,照这样下去的话,估计印度再过几年怕是要承担各种国际组织中的大比例费用了。所以美国此次的回归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多少好感,反而让大家觉得“居心叵测”。
对于美国的这个伎俩,中国是不害怕的,毕竟我国的经济处于快速的发展阶段,与美的差距一定会逐步的缩小,所以“照顾”美国取个折中值也是可以的,相信世卫组织也能够维持下去。不过按照以往对美国的了解来说,难道它真的会乖乖的交钱吗?
要知道一直以来,美国可是把耍无赖的作风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所以中方也发表了一篇题为《诚实履行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的呼吁,就是想要提醒美国,在世界上立足,基本的诚信还是应该有的,特别是对于这样的一个大国,总该给自己留点颜面。虽然欠费的国家并不少,达到了101个,但是很明显美国就是欠费最多的那个。
所以中方也没有给美国留面子,直接在呼吁里面点名美国,让它注意一下,还欠着联合国11.65亿美元的会费呢,维和款更是欠了13.32亿美元。而且美国似乎从来就不把规定当回事,按照规则来说,在每年的1月底之前就应该把费用交齐,可是几十年来美国就从来没照做过,每次都要拖到年底才肯拿钱。
美国的行为让联合国都跟着遭殃,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重要机构,联合国竟然连运营电梯的钱,运营喷泉的钱都没有,难道美国不该反思一下自己吗?美国明显就是不拿世界当回事。就更别提当初带着以色列跑路,硬是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6亿美元不还。所以中国有必要提醒大家,要当心,美国随时可能会欠债跑路。
如果美国真的想要向中国看齐的话,那么至少应该先把钱交出来,让大家看到诚意,否则的话只是口头上的说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