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这是一个热度很高的话题,几乎每时每刻都有人在讨论。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会羡慕以前的人,认为那时候的人不用努力去买车买房,不攀比每天种地有饭吃就可以。但经历过的一些老人却表示,我们今天的这个时代才是最美好的, 不愁吃不愁穿,想吃什么就可以直接去买。
但到底谁是正确的我也不知道,上图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状态。那时候的人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课间的时候大家娱乐的方式可能就是下下棋,看看书或者聚在一起打打牌之类的。
上图这应该是八九十年代的沿海城市,那时候穿成这样的人绝对是这条街最靓的仔。那时候大家没有什么钱买新衣服,出去玩的时候也不会纠结该穿那件衣服,基本上都是有什么直接穿什么。
上图应该是就是年代的学校,那时候的人笑容还是很纯真的。大家课余时间都会到操场上去玩,不会像现在一样。只要是有一点点时间,就在座位上打游戏玩手机,这一点90后应该深有体会。
上图是90年代的农村孩子,那时候的孩子基本上不受父母的约束。骑驴骑马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的父母玩这个怕孩子摔了。玩那个也担心孩子受伤,至于骑驴骑马那就想都别想了。
那时候的人获取外界信息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报纸以及书本。但这些信息都来得太晚,特别是偏远地区。当你看到报纸的时候,可能这件事情都已经过去十天半个月了,因此我觉得在信息这方面还是我们现在好一些。
只要给你一台手机,国内外的大小事你都能够了解到。这样不管是农村孩子,还是城市孩子。至少你们的眼界是差不多,而且在网络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如果你能够用来学习的话,那对孩子绝对是有很大的好处。
对此有的网友说: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都不会想回去的,小时候我们一家六口人,真的是吃不饱饭。爸妈为了能让我和妹妹吃饱,经常一天只吃一顿,现在想想真的很心酸。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