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枪,是单兵使用的武器,自要用卫防身的,尽管也具备攻击能力,但效果非常差,原因弹丸威力小、有效射程近、且火力密度不够,最关键的是手枪确实很难击中目标。
打过手枪之人,对此深有体会,手枪25米靶,立定射击时,慢慢地瞄准了打,仍然有许多人脱靶,以满弹匣8发子弹,能上靶4发弹,也即50%的命中概率,绝对是个中高手了,有些人剃光头,1发子弹也不上靶,也是不鲜见的。
手枪杀敌效果太差,因此,战时许多国家军队的连排级基层军官,喜欢持一把卡宾枪、冲锋枪或自动步枪上阵,哪怕用来防身,都比手枪效果佳。
包括军队打靶考核,从未听说过有100米手枪射击的,54式7.62mm手枪,估计100米是能打到的,但杀伤力就欠缺了,要不军工会将54式手枪的有效射程设定为50米。
别的手枪不清楚,至少打过多次54式手枪,听军方说100米打得到,而且100米范围内,仍然具备杀伤力,大大出乎一般军迷的想象。
现在,已知手枪在100米范围内,仍然具备有一定的杀伤力,意味着手枪能击中100米内的目标,但战时用手枪来打100米范围内的人,就不易击中了。
战时,100米内的活动目标,步枪都难打中,毕竟不是步枪卧姿打100米胸靶(还有非高手脱靶的),因此,用手枪对付100米范围内的目标,恐怕不是好的选择。
估计除了天生对枪非常娴熟,能够做到人枪合一的特等射手,一般人真的难以用手枪击中100米的目标,这是无数次实战,特别是街头警察和匪徒枪战,所得出的结论,超过20米范围,手枪基本上难以击中目标,只能是浪费子弹。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