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曾经送外卖的囧事,不论对错,只为欢乐。

曾经大学时期是在肯德基做的兼职,最初进去的时候是在厨房,当时的外卖还是外包模式,基本就是外包给了其他公司,然后由其他公司派人负责送餐。

到了后面,外包取消,然后终于有了其他机会,可以做点其他的事情,就是送外卖。

最初我们几个店里的骑手都是依靠那些外包骑手来进行教导的,这也是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不过毕竟只是兼职,总会错过一些事情,中间隔了一段时间。

等我再次回去的时候,店里自己的外卖员已经出现了。

很有意思的是,叫我送餐的师傅和教我厨艺(肯德基里面的厨房制作手续,其实有固定流程,大家知道就好)的是同一个人,我的师傅当时就在那个店附近居住,本就很熟悉环境。

带着我跑了几圈,然后我就开始了送餐生涯。

说实话,送外卖其实比在厨房要舒服得多,肯德基的厨房和中餐厅的不一样,随时都需要下料。

如果按照标准流程,标准操作,基本可以随时在行动,和其他店还不一样,在当时的那间店只有一个厨房,拿物料,操作都是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而外卖就好得多,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当然,坑人的事情也不少。

之前就想过写作的目的,其实是纪念一下,那么为什么不记录一下我的曾经?

一、初期送外卖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一旦标注不清,简直就是悲剧

怎么说呢?当时有一个房子的标识是这样的:某某大厦2003。

将名字模糊一下吧,在一般人看来,这一定是一栋高楼的20楼03室。

当时我也送了不少高层建筑,于是背着外卖出去了。

找了半天,那个附近唯一的高楼不叫那个名字,是什么电信大楼。

因为随时打电话回去问也不好,于是就在街上转了好几圈,还是没有发现。

最后还是打了电话,不用想也知道。

那不是什么高楼,是2楼,003室,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二、模糊不清的标记,随意指路的大爷

大家都知道一个小区里面会有很多建筑,总觉得找起来应该不难。

其实,真实情况是栋数的划分有时候根本不按规律来,刚刚还是一栋,过去就是三栋,四栋,一点也不奇怪。

关键还在于老小区的建筑上面的栋数已经没有了,根本找不到正确的位置。

白天还好一点,如果是在晚上,绝对是个噩梦,半天遇不到人,也找不到位置。

这个时候会有人说,为什么不打电话问顾客。

其实我也很想,不过两个问题限制了这一点,其一是打了电话,容易招来投诉。

这不是玩笑,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上帝,我也不敢麻烦上帝。

其次就是话费的问题,说出来可笑,当时送一单只有一块钱,靠的是肯德基的底薪。

但是如果一直打电话,连一块钱都要赔出去,我做兼职就是为了赚钱,结果还要赔本,这说不过去吧。

然后很可能会遇到奇怪的指路者,说个错误的地方。

如果楼层低一些还好,如果楼层高,上两次六楼,七楼,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

三、天黑下雨送餐,单多还容易迷路

在下雨天或者是各种不好的天气里面,点餐的人绝对会比平时要多,但是到了晚上的时候,一般只会剩下一个骑手。

那天到了晚上,本来想着可以混过几个小时,但是事与愿违。

下起了雨,本来半熟不熟的小区,也有栋数标识,但是栋数标识比较高。

需要灯光照射,但是雨天,实在无法辨认,本来可以很快的过程也变得很慢了。

好的是我的师傅住的近,紧急帮忙,来帮忙送单,不然那天晚上要弄到什么时候,我也说不清楚。

四、初期的迷路,没有定位就是这么难受

一天晚上去送餐,找不到位置,因为那个小区没有送过。

当时值班的经理告诉我只要顺着路一直走,到了转弯的地方,然后转过去,再走就可以了。

然后我顺着路,到了转弯,走了好久,还是没有见到什么应该是送餐的地方,无奈电话联系。

得出的结论是我已经跑出去好远,真不是我不愿意送给你,而是我找不到了。

总之,送餐中有很多奇怪的事情,也有很多搞笑的事情,或许在现在这个时候已经不会出现了,毕竟定位都是很准确的,只要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