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一谈到薪酬待遇,许多电工同行都纷纷留言吐槽、倒苦水之声是此起彼伏。而涨工资到底谁了算呢?小编也在此总结了两点。一是自身的技术,二是老板,那么造成这一切的症结归根到底是为何呢?

自身的技术。

电工的门槛比较低,每年涌入这个行业的人群更是数不胜数,而绝大数的电工的工资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收入虽然不是很可观,但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往上晋级,收入自然而然有所改善。小编就遇到过一个朋友问这个故障怎么维修,他还在看图纸的阶段。对照图纸研究半天,就是没找到故障原因,于是就行想起来问我怎么修,我告诉他修的方法,没想到几分钟找到了故障原因。最后这位朋友说:他只会看图纸。

相信在电工行业奋斗久了,就会了解到一种尴尬的局面,低技术人人员过于饱和,逐渐沦落为“勤杂工”,而高技术人员过于稀缺,老板花重金聘请,也是无人问津。尤其是在新技术日异月新的当今社会,电工更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把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老板决定你的收入。

小编今天想站在老板的角度来说为什么不涨薪资。相信很多电工都认为自己的工资还不如一线工人,心态失衡,在所难免。但老板的角度认为,工人的工资高是理所应当。仅从工作强度来看,工人的薪酬高于电工是正常现象。而电工,作为技术工种,就需要掌握必备的技术,可现在的电工呢,靠得住的电工越来越少。为此老板对电工的评价也就越来越低,甚至在出现故障,老板自己请外援也不愿招电工。

最后小编想说:现在技术好,还能靠得住的电工确实不多,对于广大电工同行来说,想要涨工资,只要在于先提高技术,只要技术高,才有资格跟领导谈条件,更不怕没人要。最后,给大家推荐个不错的平台【电气服务云平台】,既可以了解相关知识,也可以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