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们说到,美国企业出货给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又延长了九十天。但强调这可能是最后一次。那么这九十天到什么时候呢?到今年八月十三号到期。

这是一个极限施压。

编辑搜图

因为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就这句话意味着可能会切断美国企业对华为的所有的供应。

最近华为的许多动作如

大规模囤积芯片,向台积电囤积两年的货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

可能有人会说,那就不要你美国产品了,我们自己造啊。还是那句话,这在当前不太现实。可能又有朋友要出来说了,你个傻逼自媒体乱说,我们有中芯国际!

666,我只好又说上次说过的话。

中芯国际主要是为华为生产14纳米的芯片(麒麟731和710a),良品率只有30%。刚刚才上线量产(也不能说量产,因为良品率太低而造成量产会导致浪费严重)。中芯国际该技术不成熟,预计需要至少两年时间足步完善。高端芯片还是要靠台积电的。

其实有人私下问过我,那可以用一点不一样的手段来“借鉴”这些技术啊。不说基础设施有没有能力支撑这些技术,其实华为也这么做过,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思科路由器。咳咳,扯远了。总之,针对最近华为的行动就说这么多吧。

“芯片行动”就说这么多吧。

编辑搜图

不过再强调一点,这些只是短期策略,撑不了多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