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以前还是现在,许多长辈都觉得能够儿女双全是最幸福的。毕竟有儿有女,能够组成“好”字。但是,许多年轻人并不这么认为。

小娜是个90后的,第一胎是个儿子,周围很多人祝福她,很多闺蜜都对她说:“再生一个女儿,你就是人生赢家了!”小娜听了却立即回答:“我宁愿再生个儿子,也不想要女儿!”

周围的人都不大理解,紧接着小娜说出了她的心里话,确实很现实。

1、女儿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父母多操心。

女孩天生就很娇贵,从谈恋爱到以后结婚,父母都要小心呵护,如果女孩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身心都会受到严重伤害。但是男孩不同。即使交往的对象适合,大不了换一个,起码不会太受伤。所以男孩只要足够优秀,就不怕找不到对象。

对于女孩来说,如果意外怀孕,两人的未来又不确定的,通常女孩会通过人流来结束这种关系。但是,堕胎对女孩造成的损害太大,这可能导致她无法生育孩子。而且在未来再次组建家庭时,婆家是很忌讳女方流过产的。

2、担心女儿嫁不好,以后过苦日子。

女大当嫁,当女儿长大会,会寻找对象组建家庭。但是,俗话说“女怕嫁错郎”,如果女儿选错了,婚后会遭受很多痛苦。

例如,女儿可能与婆婆关系不好,常常被丈夫冷落,或者家庭可能有经济困难。尽管父母很心痛,但他们不可能时时刻刻在女儿身边,帮助她解决问题。

3、女儿嫁人后离家,不能在父母身边。

女儿结婚后,通常会离开家庭,并跟随丈夫组成一个小家庭。因此,作为父母,习惯了在身边的小棉袄,却突然间就飞到了远方,那种痛苦是难以言表的。

女儿一旦结婚,就会受到婆家的束缚,不是想回来就能回的。有时过年过节,根据各地的习俗,女儿可能无法回来陪父母共度时光,所以父母会很孤独寂寞。

听了小娜的话,当然情有可原。不过话说回来,男孩女孩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如果是儿子,以后父母也可能面对婆媳问题,而且养男孩压力很大,小时候比较调皮,将来未必像女孩子那么贴心,这些也是无法避免的问题呀。

各位宝妈,你想要生男孩还是女孩呢?

欢迎留言、评论和转发!我是长脖子妈咪,家有两宝,热爱教育,请随时交流,多多关注!
注: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