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随之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也日益严重,所以很多车主将目光投向了小巧轻便的电动车。一辆电动车的购车费用不仅便宜,而且在后续使用的过程中,也不需要承担太多的费用,最关键的是骑上电动车不仅速度不算太慢,而且还不会堵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电动车需要经常充电,在充电这个问题上,有不少车主还是比较茫然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电动车是每天充电,还是用完再充比较好,网友看完后表示:马上改过来。

有不少车主认为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并不算远,如果用一次车的话,电瓶中的电量恐怕也消耗的差不多,不过电瓶中或多或少也会存留一些电量。如果此时不充电,等到需要用车的时候又怕电瓶的续航里程不够,所以往往用完车之后马上就会给电动车充电。这看似没毛病,不过内行人士表示:这样的充电方式并不好。

因为电动车的电瓶和手机的电池是差不多的,如果频繁充电会对电池造成一些损坏,久而久之,电瓶亏电的情况就比较严重了,甚至是从仪表上看到电瓶还是满电,不过一旦跑起来就掉半格电。恐怕过不了多久就需要更换电瓶了。

当然也有的车主是选择将电瓶中的电量用完之后再进行充电,这样的方法能够更好的保护电动车电瓶,使之不受亏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将电用完了再进行充电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骑车出门,车辆会因为没电而在半路上抛锚。所以内行人士表示:每天充电那确实没有太大的必要,不过也没必要等到将电量用完再进行充电,我们需要观察电瓶中的电量还剩1/3的时候就进行充电即可,既不会因为过多使用电瓶造成损坏,也可以保证后面的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