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赛区,有这样一种说法:“RNG是上单的坟墓”。

在RNG从次级联赛LDL打进LPL后,AD选手UZI再次回归RNG之后,RNG战队也成为了LPL热度最高的队伍之一,队伍实力强劲,再加上“全华班”的旗号,赢得了无数游戏玩家的喜爱。

队伍强大的实力,也拿下了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冠军,在S8赛季成功打入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但在S8世界总决赛抽签时,遭遇了G2战队,所有人都认为RNG能够轻松赢下比赛,结果爆冷被G2踢出了局,进而引发了无数玩家的热议,RNG登上了风口浪尖。

从那以后,RNG上单远手开始频繁更替,letme选择了退役,姿态来到RNG打了没多久也选择了退役,来救场的AJ最终也以退役收场。

而s10赛季狼行糟糕表现,被粉丝疯狂讨打,最终也转会去到了LGD战队。

看起来RNG战队上单位,确实让许多职业选手离开了舞台,到底是为何呢?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RNG战队作为LPL赛区热度最高的队伍之一,自身拥有超高的话题,去到RNG战队打职业,那么自然会收获非常多的粉丝与关注度。

而往往越是这样,一些小小的失误便会被无限放大。

英雄联盟是一款极其考验操作的游戏,失误在普通玩家看来是家常便饭,但职业联赛不一样,一个失误便有可能葬送整局比赛。

而只要你的操作影响了比赛的胜利,那么你可能登上巅峰,也可能垂落低谷。

就像IG的上单选手THESHY,在S8赛季一手剑魔天神下凡,惊艳全场的操作让所有人为之疯狂,theshy被玩家称为“世界第一上单”,瞬间登上巅峰。

而S10赛季theshy的发挥并不好,瞬间便被无数玩家怒喷,一下跌落谷底。

高热度战队为其带来了流量与粉丝,可一旦失误,引来了将是无数的嘲讽。

网络暴力对于选手的心理考验

比赛输了,那么久必须要有人背锅,而这个背锅的人,将会受到无数玩家的网络暴力。

没有人能够在游戏里做到完美,哪怕是FAKER也有频频失误的时候,而热度高,自然失误就被放大了。

粉丝怒喷,路人嘲讽,已经成为了电竞圈的常态。

如果没有强大的心里素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走不出这到砍,那么自身状态肯定会收到影响。

Letme曾被粉丝称为“世界第一奥恩”,终生平等,在游戏失误后,被无数人讨伐,最终选择了退役。

但退役以后,RNG上单选手表现还不如letme,粉丝又期盼着他回到RNG,说起来,实数有些可笑。

当初让他滚出RNG,后来让他回归RNG的,都是同一批人。

结语

RNG拥有高热度,加入RNG,自然就意味了成为焦点。

而高热度同样有利有弊:

利在于你能够帮助队伍取胜,获得无数人的认可。

弊在于你的失误会被无限放大,接受无数人的冷言冷语。

而恐怖的网络暴力,往往击破了选手的心里防线,影响到自身状态,这大概就是他们选择退役的最大原因!

而狼行转会后,RNG到现在都没有合适的上单选手,UZI是否重回赛场也是未知,RNG在S10赛季或许将脱离T1队伍的实力。

大家觉得RNG战队,是不是上单坟墓呢?

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