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华为这家企业,不少网友对他的印象应该是特别的好,但是事实上,在许多互联网人的圈子里,华为这家公司的口碑已经差到极点,很多时候华为自家员工都会表示对自家企业的不满,这也足以见得华为的一些工作制度,多么的不讨人喜,尤其是很多时候华为员工的薪资待遇,绝非许多人想象中的那么好。
前不久在某职业论坛上,便有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发帖,表示千万别去华为od德科,这位网友也作出了总结,首先华为内部没有明确od转正机制,什么考专业级,拿a都是忽悠的手段。其次od没有明确的晋升手段,华为培训的说了,od的晋升加薪不归华为管,所以入职薪资等于最高薪资,因此这位华为员工不希望别人被欺骗,因此给大家排雷。
对此有不少网友都表示,现如今,华为的工作真是不好做。很多时候华为的对外招聘都是打着外企德科的名号,但实际上从事的招聘工作就是华为这家公司的外包人员,华为几十万员工,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以外包形式所招聘的外包人员,工作待遇以及薪资方面相比于正式员工来讲差距不小,这其中正是华为招聘员工的一种手段,毕竟可以以一种低于正式员工的薪资招人,这不正是能够做到节约成本吗?
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些外包人员一旦入职成功后,未来的工资想要提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可以说这种外包人员一旦入职华为,基本上未来的路已经“走死”了,这也正是不少华为员工对自家企业不满产生的缘由。
很多时候华为的外包人员薪资绝对无法达到正常的互联网企业工资,然而为了能够有效率的招人,华为在这方面也做了不少“忽悠人”的手段,因此这位华为自家员工的爆料可以说是相当的及时,也给不少想要入职华为的人提了一个醒。对此你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