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开工

6月1日上午9:28,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宣布“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周晓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等参加开工仪式。

邵阳火车南站扩改工程

工程总投资8.0578亿元,总建筑规模52000㎡,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新建站房面积32000㎡。新站房为线侧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 “上进下出”方式。将新建一座13.2米宽的旅客出站地道,既有旅客出站地道延长改为将来连通南北广场的社会通道,站内共设垂直电梯16部、自动扶梯39部,新增停车场面积1.4万平方米、小汽车停车位408个。

工程建设工期为3年。先期启动临时进站廊道建设,计划6月20日前完成。

临时进站廊道建设完成后,启动临时候车室自动售票机、进站闸机、引导系统、广播系统等旅客服务设施的联调联试。

计划在6月30日停用主站房,启用临时候车室,旧站房将在7月底拆除重建。

温馨提示

01、6月1日临时进站廊道建设至临时候车室启用前(计划为2020年6月30日),旅客步行进站无影响,仍从主站房进站候车。站前魏源广场东西车行通道因施工作业将封闭,车辆从北广场西面至东面停车区,需从邵阳大道绕行。

02、主站房停用及临时候车室启用之日起(计划为2020年6月30日),在3年建设期内,旅客从临时候车室进站候车。由于临时进站廊道较长,从临时候车室至站台距离约500-600米,步行约6-8分钟,旅客需提前45分钟进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