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85天后,经过茫然无措的月子和烦躁不安的两个月后,虽然现在仍会听到宝宝大哭手足无措,但我也越来越有信心把她带好。想说的很多,但今天更想说的是母乳喂养相关的,毕竟曾经为了母乳喂养,还差点抑郁了。过往历历在目,所以印象最深,也希望分享给各位宝妈,引以为鉴。

首先,我要说的是,母亲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宝宝,是女性的基因决定的,不管你的婆婆跟你 说,“因为我当年没奶,所以你肯定没奶”,还是你的舅妈跟你说,“你的咪咪这么小,肯定存不了多少奶”,都不要相信,都不要理会,我来告诉你,天底下没有真正没奶的女人(除非她有生理缺陷),只有不愿意喂奶的女人。

不过即便我愿意喂,还是遭遇了奶水不足的情况。虽然后面常喝一些汤水,还有喝乳清奶宝,奶水很快就充足了起来,但我还是有很认真的反省自己,并且结合看到的一些攻略,发现自己有这两个问题:

1、信心不足,一开始我就准备了奶粉,给自己备好了后路。

并不是这种做法不对,而是因为提前就准备的够多,所以有一定的心理暗示,允许自己偶尔用奶粉,然后就会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我想建议那些想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母乳喂养最好的准备就是,什么都不要准备。

2、宝宝哭闹比较多,以为自己奶水不足,没有喂饱,用奶粉喂。

任何一个当妈妈的,都舍不得自己的孩子一直哭闹,而且没有发现有其他问题,就归咎于自身,以为自己奶水不足,宝宝没吃饱,毕竟每次宝宝吮吸乳汁,即便是妈妈也不知道宝宝喝了多少奶。这绝对是每个妈妈都有过的错觉,我身边的朋友基本都有过这个阶段。建议各位妈妈不要盲目,要理性对待孩子哭闹,很多时候并不是没有吃饱的原因的。

总结,想要坚持母乳喂养,奶粉最好就不要给孩子准备。当孩子吃奶粉都吃饱了,自然就对母乳没有多大兴趣,随着宝宝吮吸的减少,母乳自然就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