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组跪式窗口医院的图片从云南网传开来。大家仔细地端详了一下,发现,原来这个跪式窗口医院,其窗口也不是特设的,主要就差点人性化配套设备没到位而已。这个人性化设备就是凳子。因为没有凳子,让这个窗口变成了“跪式窗口”。
从图中大家已经感觉到了。由于窗口较矮,来这里办事,要么弯着腰,或者蹲在那里,的确看上去很别扭。而这样的别扭窗口,还容易让人有种“低三下四”的感觉。
想想,花自己的钱看个病,还有必要低三下四吗?
当然,更硬核的是,正如一网友所说,“使用这个窗口更多的是孕妇,怀胎十月用这样的姿势去询问,其难受程度只有腰酸背痛的孕妇知道,希望多一些方便。”
大家通过观察也应该能看到,这个窗口虽然矮,但是,看看里面的工作人员,他们坐在那里还是挺舒服的,这种差别,就在于一条凳子。
因而,有网友说了,其实,这个跪式窗口,就差一个凳子就能解决的问题。“我看了也在纳闷,放张凳子给办理业务的人坐着不是更人性化?”
但就是这么一个小细节被疏忽了。
而这个小细节不小,因为它窥见的是这间医院的人性化问题。通过这个小细节,这家医院的人性化如何,也就跃然纸上了。
不知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