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两个原本陌生的人相聚在一起,本身就是需要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磨合。

出了问题就要及时沟通,才能好好解释问题。但若是谁都觉得自己有理,都不肯好好去为对方想一想,那就很难好好在一起了。

前不久,一位网友就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下面我用第一人称描述一下他的故事。

1

我的女友比我小五岁,她还是家里的独生女,因此,她经常为这个事抱怨。

有次我加班,她硬是要我回家陪她。我当然拒绝啊,早退一次扣三百呢!

结果,她就哭着闹着说我不爱她了。

还好我老板通情达理,知道我一个三十岁的老男人交个女朋友不容易,就让我回去赶紧哄哄她。

好不容易到了家,我跟她道歉,她却摆着张臭脸,没回一句话就进了房间,还把门锁上了。我只好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我赶去上班,看到手机里有一条微信,是她的。大概意思就是昨天她很生气,今天要我陪她去约会,不然就分手。

我很憋屈,但是又觉得她年龄比我小,从小都是被家里宠着,肯定不是很成熟,我就由着她来了。

2

本来我约好了跟她四点半在沿江地段等我,但是我们工作小组有人家里临时出事来不了,少了个人工作进度自然是慢了,我下班晚了点。

等我到了约定地点,却发现她没在那里。我慌了,我着急地打了个电话过去,结果她根本就不接。

我急忙回家,就看见茶几上的东西全被摔在了地上,她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哭。

我过去安慰她,她却破口大骂:“让女朋友一个人在那里等那么久,你还是不是男人?”

我解释了半天,可她一点都听不进去,说我迟到不道歉就算了,还找借口。我十分生气,说了她几句,她就睁大眼睛,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然后夺门而出回了娘家。

之后我们就好几天都没联系。

我现在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去把她追回来?还是直接分手算了?

亦哥有话说:

这样的女友确实有些任性,但是你约会迟到提前报备是对对方起码的尊重。

上面的男主显然没有提前告知女友会晚些赴约,而是让女友一个人莫名其妙等了很久。

不明就里的等待是最煎熬的,女朋友有些委屈也属正常。所以说,也不能全怪女孩子发脾气,你也确实没有做到位啊。

如果摆正心态好好道歉,我想女友还是会原谅的。

而这位女孩子,也是有一些无理取闹,大概就是被宠坏了吧,所以很是任性。男友在加班也不管不顾非要他回来陪自己,这样长此以往,男人肯定是会累的。

所以我觉得两个人都有错,如果好好沟通,相互道个歉这事情就过去了。如果无法沟通,谁都不肯退一步,那么,在一起就太累了,长痛不如短痛。

大家说我说得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