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人的寿命是有限的,而在人去世的时候,通常运送尸体的正是“棺材”。不过有小伙伴疑惑,为啥老人常说抬棺时棺材不能落地呢?难道是因为什么“禁忌”的原因吗?其实并非封建迷信,是有科学依据的。

我们都知道,埋葬死者的地方,也就是俗称的墓地,通常都会离市中心比较远,毕竟这种“阴邪”之地,离市中心太近的话,很容易引起人们的不适。而棺材的重量是非常重的,如果要将棺材运送到这些偏僻的地方,可以说是非常辛苦的事情。

所以有小伙伴觉得,抬棺的工人放下棺材来休息一下,其实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正常的抬棺路途中,通常都会配备多名抬棺人员,轮着来抬棺材,以免让棺材落地的情况出现,可见抬棺过程的严谨程度了。

其实在以往抬棺过程中,一般只有四个人抬棺材。俗话说得好“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是四个人抬棺没有轮换的话,把棺材放下很可能会让抬棺工人力气不足,导致棺材无法运送到目的地,也就无法准时下葬了。

而且中途放下棺材,无论是对死者还是对死者家属,都是极其不尊重的。所以即使是想放下来休息,人们也会拿一个特制的长板凳,将棺材放在上面,在我们看戏曲的时候经常能看到这种工具,来避免棺材碰触到地面。

虽说现在“土葬”的地方已经比较少了,但是大多数村庄还是保留这种风俗习惯,并不能说这是封建迷信,只是当地的一种特色罢了。正所谓“死者为大”,尊重去世的人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所以许多人在对待出殡这件事情,都是非常严谨的,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