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家的小镇上,卖鱼的店铺就只有两家,而且还是两兄弟开的,两兄弟都在卖鱼。兄弟俩的生意基本上都差不多,听说就连进货的渠道,鱼的种类也都基本上一样,而且两家人也不互相呕气或者指责,这非常的难得。他们家的鱼铺子跟我们家的蔬果店挨着,所以也时常闲聊,聊嗨了就忍不住的刨根问底了。

为什么卖鱼用的是黑色的袋子啊?我直截了当的问了卖鱼为生大哥,大哥也是心直口快,也不藏着掖着,有什么说什么,侃侃而谈的给我一通讲,听的我也是如梦初醒恍然大悟。今天我就将这其中的奥秘分享给大家,解开你们心中的谜团。

首先,黑袋子的成本的确比白色袋子要便宜。而且还能起到一个外表美观的作用了,毕竟鱼贩子在杀鱼的时候,总是会将鱼弄得鲜血淋淋的,而要把这些鲜血淋淋的鱼,用白色塑料袋子装的话,那么走在路上的时候,你就会成为人们的焦点、

所以为了美观考虑,那些卖鱼的鱼贩子也要用个黑色塑料袋子装鱼了,何况用这些黑色塑料袋子装鱼的时候,还能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了,那就是方便狸猫换太子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

有时候我们在买鱼的时候,明明买的多是一些强壮有力的活鱼,但等鱼贩子处理好的时候,这些强壮有力的鱼,就会变成半死不活的鱼了,所以为了方便狸猫换太子,那些鱼贩子也要用一些黑色塑料袋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