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复苏,国家放开了地摊经济,全国掀起了一股地摊狂潮,颇有全民地摊的趋势!上班族们利用业余时间摆地摊,失业人员把摆地摊当做了救命稻草,甚至也有许多的土豪,体验式的摆地摊,但唯独农民对于摆地摊似乎没啥反应,这是为什么呢?老农说:摆了几十年了都一样,也没见富起来,况且现在摆的人那么多!

一、地摊对于农民来说不是新鲜事

地摊或许对于城里人很新鲜、很刺激;但农村人,又有几个过去没摆过地摊呢?可能每个人都有卖菜、卖家禽的经历,而且也在集市的地摊上买了无数次的东西了。所以说,农村人对地摊了如指掌,知道凭自己的能力能够做到哪一步,综合评估后得出答案:没必要!于是,在这大浪潮下绝大多数农村人保持淡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农村集市上地摊数量饱和

农民要想摆地摊,在哪里摆?可以去城里,但就近才是更好的选择,所以只能在农村集市上摆!而农村集市上,早已就有许许多多的地摊,别人基本上是卖熟了。抢别人生意,公平竞争倒是没事;可是就怕卖不掉,货物积压,最终时间钱花了;却啥也没捞着!这不是丢西瓜捡芝麻的行为吗?

三、农村人资产小,更爱稳妥

普遍看来,农村人的资产是远少于城里人的,那么自然对于投资的每一分钱都需要严格管控风险!虽然说,地摊投资成本小,回报快;但这只是理论上的,只有试过才知道有时候喊破喉咙也是无人问津,地摊生意并不是那么好做的!为了稳妥,农民们更喜欢把时间花到那些稳赚不亏的事情!

另外,农民绝大多数也需要忙着上班,种地,而农村集市一般只要早市,上班的男人基本上是不可能兼顾这几项工作的,而女人们也有事要做,所以说,时间也限制了农民摆地摊!

结语:

其实这个世界挺奇怪的,当初农民摆地摊被人骂,嫌弃;而今不摆地摊了,也招人讨论了!摆不摆地摊是个人的自由,喜欢就好!另外,人人地摊是不现实的,如果都去摆地摊了,又有谁买呢?那岂不乱套了,所以农民朋友们还是把机会留给那些离市场近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