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渣女集中出自年收入在80万(税后)-500万(税后)这个群体?

这曾是一个坊间的说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先看看阿里这位闷骚员工。

近日,阿里的一个上交博士,级别属于P8级别的员工,在招聘网站上公开招私人生活助理。

所谓私人生活助理,就是每周能见面一到两次,形式约会。

给女方承诺的条件是一月1.6w元工资,兼职一段时间后,通过他的疏通运作,可以给她阿里的正式编制。

这就是妥妥的借招聘之名行包养之私。

阿里有一套体系是专家路线,即P序列,从P1到P14,但大部分的职级范围都在P6-P8之间,P8的头衔是高级专家,年薪70-100W ,并且配2000-2200股股票,综合年收入大概在170W左右。

从P8再往上就很难了,都是极少数的大神级别。也就是在阿里混到P8级别已经算是比较优秀了,也差不多到了阿里职场的天花板。

这样收入的人群有一个新词叫中上产,就是比中产富裕,可以秒杀一众屌丝,有优越感,但是又不是真正的有钱人,距离理想中后宫佳丽三千的奢华生活还有不小差距,又心有不甘。

当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躁动时,就想体验一把理想中的生活。

不过能确定的一点是,有点钱就飘的人迟早是翻车的,据说,这位阿里员工已经被光荣辞退了。

前面天猫总裁蒋凡出轨的热度还没有彻底消退,紧接着他的小弟又来这么一出,当真是让阿里头大。

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越成功越优秀的人,就越容易变渣呢?

诚然,相对成功的人,他们受到的诱惑也更多,同时,一定的财富和地位也让他们有权力和资源挑选异性,这时候他们的征服欲就会变强。

当我们看到上司潜规则女下属的新闻,本质上是因为他们有了一定的资源和能力后,他们内心就开始蠢蠢欲动。

之前对自己喜欢的类型也就是多看几眼,现在对自己喜欢的类型,就想把她得到手。

那些以前想做又不敢做的事以及被压抑已久的欲望,都被释放了出来。

这都是钱给的底气。

但如果说一个人一有钱就变渣的说法就有很片面了。

记得有人曾说过,男人最好的收入状态就是养一个女人有余,养两个女人不足。

收入太少了,不足以维持一段关系,收入太多了,又容易动其他的歪心思。

这个不绝对,那些收入高还只宠一人的优质男也不在少数。

很多时候,一个人身上的品质,比如自律和忠诚,跟有钱与否并没有太大关系。

他真心爱妻子、重视婚姻契约、高度的自律自尊自爱、道德感强等等,这些与生俱来的性格跟他的家教及个人意愿有关。

这样的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守住本心。

也许很多男同胞都悄悄做过三妻四妾的梦,不过看看工资,又静静地掐掉了这个念想。

最好是从此不要再做这个梦,因为梦做时间长了,很容易当真。

守得住心,才能守得住家,守得住钱,否则可能会落得人财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