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现在我国的停车位资源比较紧张,特别是去逛超市买菜的时候,想在超市周围找个车位,要转20分钟左右。于是有些车主以为自己在路边停三五分钟,应该不会有交警过来贴条,结果回家没过几天,就收到了处罚短信。其实不仅会有交警贴罚单,马路上还有专门抓拍车辆违停的摄像头。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种摄像头就是用来专门抓拍违停的,仍然有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常常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实际上早就已经被拍了,这种摄像头有一个非常洋气的名字,叫违停球。这个名字是跟它的造型有关,普通的电子摄像头都是长筒状的,而这种摄像头是球形的,方便360度无死角抓拍。

会出现违停球的地方有很多,主要的就是那些已经设置好了禁停标志的路段。另外就是一些禁止长时间停车的路段,车主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些路段照样会有抓拍摄像头。而且根据规定,在禁止长时间停车的地方停车超过三分钟,车主就要交200块钱的罚款。如果是在深圳的小伙伴被抓拍到了,罚款金额更多,最高可罚2000元。

普通违章是一次罚500,如果违停的次数实在太多了,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扣没了。相关部门设置禁停路段,主要是因为该路段经常会有行人出没,或者因为道路设计原因经常出现交通事故,希望车主不要把车停在那里,以免引发堵车问题或者造成交通意外。车主不听劝,就免不了被处罚,到时候驾照的分也被扣完了,想开车都没办法。

因此事关每一位车主,提前了解一下这种摄像头不吃亏。除此之外,电子眼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不仅可以抓拍违停,还可以抓拍有没有超速和压线,因此车主们在开车的时候遇到电子摄像头千万要注意。被抓拍到之后也不要恼羞成怒,就当是得到了一次教训,以后小心一点就是了。

个人看法:安装这种电子摄像头并不是想要收车主们的罚款,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车主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只要不妨碍别人,也不在马路上横冲直撞乱、乱停车,基本不会被罚款。当每个人都养成了良好的开车习惯,没准以后这些电子摄像头也就不复存在了,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呢?(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