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农村部分地区买鱼买虾都用黑塑料袋呢?
现在不只是农村有些城市的市场上卖鱼、卖海鲜摊点也是用黑色塑料袋,个人感觉用黑色塑料袋是因为以下因素:
黑色塑料袋价格便宜,一般摊点用量较大,商家考虑成本因素,一般会选用黑色塑料袋。黑色塑料袋还有质量好,结实耐用,不容易撒漏的优点,最适合用来装鲜活的鱼类海鲜等,还可以带着水保持海鲜的鲜活度。
黑色塑料袋本身较重,商家用来装价格高的海产品最合适了。塑料袋也就卖出海产品的高价格了。
有的商家会按照顾客的要求对鱼进行宰杀处理,宰杀后的鱼用黑色塑料袋盛放让人感觉干净,试想用其他透明塑料袋提着献血淋漓的鱼类,在视觉上就会让人不舒服。
黑色塑料袋也为个别商贩的不法行为带来了便利条件,有的商贩利用双层塑料袋中间加水增加产品重量。
有商家有利用顾客看不透黑色塑料袋而进行偷梁换柱的,商贩手法快一点,顾客根本不知道买回来的是不是自己选的商品。更可恶的是个别不不法商贩缺斤少两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总的来说,用黑色塑料袋对商家与顾客来说各有利弊,主要是看怎么用了。我们也希望都能用在有利的方面,毕竟商家最需要的就是信誉,做生意回头客群体很重要,你的那些小伎俩只能瞒过一时,顾客如果发现肯定不会再去你那里买东西了,最后受损失的还是你自己!
以上是个人意见,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