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疯狂吃猫肉到了什么地步?您可能无法想象,在街上基本见不到流浪猫,因为每年吃掉的猫多达400万只以上,而且这个数量每年还在上增中。

那么为什么越多南人那么爱吃猫肉呢?大致可分为3个原因。

原因一:落后贫穷。二战过后,越南人们过得民不聊生,为了生存,什么东西都吃,当然狗肉、猫肉也不例外。何况是肉食,比啃树皮好多了。贫穷总是能揭露出人性,别说是猫肉,有时人吃人都有。渐渐地养成了吃猫肉的习惯,如今已遍地开花。

原因二:饮食习俗。老一辈的越南人,认为吃猫肉能带来幸运,算是一种迷信吧。其次是觉得猫是老虎的化身,吃了能像其强壮有力,还能提高性功能。这一点,好像在东南亚地区不谋而合达成了共识,我国民间也认为吃某些动物肉,能补肾壮阳,异曲同工之妙啊。故此,猫肉被称为“小老虎肉”。

原因三:猫肉口感。这个才是“罪魁祸首”,越南人认为猫肉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脂肪有种特殊的香味,猫肠则是最受欢迎的,说脆韧有嚼劲,越吃越香。况且烹饪猫肉的菜肴,多达二十几种,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对猫肉的大量需求下,猫的数量急剧减少,导致越南发生了空前鼠灾,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在上次文章有讲到,为什么越南人吃的老鼠可围绕地球好几圈,是有前因后果的。)

于是越南政府下明文,禁止吃猫肉。当然无法阻止越南人多年爱吃猫肉的习惯,越禁越狂。当地的猫不够吃了怎么办?如今多数是从中国走私过去的,价格自然也高了,通常一只品质佳的猫,可以卖到80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236块。这么昂贵的价格,依旧有吃货们为之付出。

不要以为只有越南人吃猫肉,中国人吃的数量排第二,没人敢说排第一。有人想说没见过啊,哪是您没来广东、广西看看。特别是现在冬天,人们认为吃猫肉很温补,能加强体质,抵抗寒冷。诞生了各种各样的做法,红烧、炖汤、猫丸子、煎炸油焖,火锅更是火热朝天。

只要不触碰法律情况下,吃不吃是个人爱好,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饮食习俗,我们有权自由言论,但无权剥削。您认为呢?

佘小厨(完)

越南和广西山水相连,海岸线长,山多洞相连。他们也喜欢吃狗肉,但由于当地鼠害多,猫就觉得宝贵,有人偷杀,有人贩买走私,自家养的都怕别人偷吃。他们也同顺德人一样,认为猫和蛇煲吃是一道叫龙虎斗的菜名,很好吃。当时越南近海,口味重,吃猫肉感觉比狗肉更鲜甜嫩滑。越南人喜欢饮啤酒,猫肉用大蒜爆炒或煲汤,是饮啤最好的下酒料,非常流行。另外有人说,越南人有点迷信,认为猫就是虎,很有灵性,把猫叫作小老虎,有威严。还有人传说,猫大补气血,比胎盘还好,能疏风通络,很附合越南地理环境乡需求,所以情有独钟。但最主要还有,越南人农历初一要吃猫肉,农历三十要吃狗肉的习俗流行,所以就越来越多越南人吃猫肉的习惯。……有幸受邀,草草而发,多谢!

展开全部

为控制鼠害问题,越南政府早已禁止民众吃猫肉,但这无法打击民众吃猫肉的热情。在很多餐馆,猫肉极其畅销,还被赋予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名字——“小老虎”。由于猫肉需求大,价格高,不少不法分子四处偷猫,令猫主人心惶惶。此外,从邻国走私猫现象非常猖獗,很多来自中国、老挝。

玉林“狗肉节”,相信大家对此都不陌生,特别对于我们爱狗人士来说,这是一个心痛的日子。在广西玉林市民间自发形成的节日,是一种欢度夏至的民俗,但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极凶恶的恶俗!但这种惨剧不仅发生在我国,在越南一些猫肉餐厅正逐渐兴起。

在越南,你可能看不到流浪猫,不要奇怪,因为它们都成为了猫肉馆里餐桌上的一道菜.

越南人吃猫肉到什么程度呢?由于需求量过大,流浪猫和很多民众家里的宠物猫都被餐厅想办法抓来端上餐桌,然而这些也还是不够,餐厅甚至变态到从邻国偷偷进口猫咪。以至于导致越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鼠灾,因为没有猫去抓老鼠了。(小编能说活该吗?是人们贪图口舌之欲导致破坏了生物链条)他们是如何烹制猫肉的呢?在河内中心地带的一个小餐馆里,一只猫正准备被杀死以款待饥饿的客人:先是淹死,再剃毛,再把身上的皮毛烧光,然后再切碎,用大蒜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