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特性,这些特性有好有坏,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国家都已经顺应时代的发展而做出改变,但是我们的邻国印度却散发着独特的清香,一直坚持着国内的一些陋习。

去过印度旅游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街上有时候会看到许多印度人是不穿鞋子的,而这些人看起来又不是很穷,而且还穿金戴银的,那么这些人为什么不穿鞋子呢?

第一个原因是印度一些地区受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天气十分地炎热,最高温的地区能够达到55摄氏度,而印度当地的路又多是泥沙简单铺成的,所以到了下雨天就会泥泞不堪,假如穿着鞋趟过去,那这双鞋基本上就废了,所以还是光脚方便一些。

第二个原因还是要从印度的种姓制度说起,大家可能了解过,印度国民被分成了四个等级,还有一个没有被列入种姓的“贱民”被称为不可接触者。

低种姓和“贱民”都需要对高种姓人无条件地尊敬,甚至是关乎自己的尊严,他们也是对这套种姓制度遵守到底。

在印度教的教义中,脚越黑就代表着你对神明越尊重,所以如果这些低种姓的人穿鞋子,那么脚底就得到了有效的防护,那么脚底就不会黑了,这在印度人看来是对神明的亵渎。

那么那些高种姓人为什么不用穿鞋子呢?就拿婆罗门来说,早期从事婆罗门的都是掌管祭祀的僧侣,所以他们拥有解释教义的权利。

在印度人眼中,婆罗门是和神明最亲近的人,所以他们可以视为是神明的孩子,而且教义中提到,婆罗门是上辈子受尽苦难的神明的孩子,所以这辈子是来人间享福的,他们不能够被约束。

对于印度这种不穿鞋的习惯,你能够接受吗?你还知道他们国内哪些奇葩的规定呢?在评论区告诉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