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每月需要花费多少钱?
相信对于这个话题,大家会给出很多不同的答案
因为不同的家庭状况
每年的“花钱”状况也会有所不同的
那么常州的普通家庭
一个月需要多少开销呢?
近日就要网友发帖晒出家里每月支出
实实在在地分享了自家的情况
网友“赵心亭”:我和我先生一年到手收入40万元(我只有10万不到),我们两人从收入不足10万慢慢地走到今天,并非一蹴而就,感谢老公的努力。我们是门当户对型(都是家底比较薄),双方父母都是普通人,他们中一半退休金一半农保,但是都不多,还好多年下来他们还有自己的积蓄,所以目前他们自给自足没问题。
因为家底薄,前几年通过置换家里以前的婚房,首付买了一套房子,140多平方,剩余房款我们全部公积金还款,公积金不足部分另外出,我家只有一个小孩,我妈帮着我们带孩子,我爸妈家住得离我家很近,我妈两边住住。
每月支出主要如下:
我们家属保守型,我们都是企业里上上班的,不是铁饭碗,加上我们也比较怕风险,所以总是不敢超前消费,坏处是会错失投资机会;好处是目前收入比支出大不少,所以经济上感觉很轻松,平时买东西都不算账。
我也想在阶层上更上一层楼,但是我觉得一个家族阶层的提升需要几代人的努力,也需要机遇,并非一朝可登天。 我不得不承认,我努力奋斗一辈子的终点就是别人出生的起点,比如我身边有一些同事,人家一年收入不高,但就有好几套房,吃穿用度更是无一不精致,消费远超自己的收入,人家站在了自己家族曾经奋斗过的肩膀上,家底薄的我怎么跟人家比呢? 我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等我的孩子长大,大概就能和我的那些同事站在同一个阶层或者更靠近他们的阶层了,有些事急不得,急了必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比如成倍于别人的努力,或是身体健康,或是与家人的相处; 或是很大的精神压力等等。
对于家底厚实的,就算家庭是入不敷出,问题也不大,总会有人给自己的兜底,这种感觉真得太好,我想如果我们家底厚,大概也不会这么保守了。
帖子一发出,短短时间就火了
真实的家庭描述打动了很多人
我们一起来看看网友们都说了些什么
网友“茴香豆110”:我们家也是自食其力,婚房置换了新房。两辆车,一套房,还有公积金贷款60万,一个孩子。我父母有退休金,虽然不多,但每年也会补贴我们两三万。公婆没有任何保险,老公需要承担养老,生病,增添电器等所有开支费用,平摊的话,大概1.5-2万一年。我们伙食费每个月3000,1500菜金,1500水果。无奈收入有限,原本想着再给孩子投资一套房子。身边同事都是两到三套房。但是压力太大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网友"wangxuecui":我也算算月平均开支!伙食开支3500+500;水电煤气宽带物业1200;车子油费保养保险1200;教育(一孩)4000;保险4500;房贷19000;其他1000。不算不知道,算下来就觉得压力山大!
网友“笑哈哈的”:我和我老婆农村来,三四千起步,慢慢加薪到家庭收入四五十万。很多人觉得这个收入很高,但对于家底薄的人家来说,并没有充足的安全感。一年房贷就十二三万,其他支出也有十七八万,手头并没有很宽裕。我差不多每年给老人4万左右,另外每个月3000的菜钱,他们不见得花掉,主要让他们安心,建议酌情多给点。
网友“我有我疯格-王敏”:我们家都是我老公一个人的年薪, 两套房两辆车两个孩子,没贷款,每年双方父母各给1.5万~2万,我还算节约的人了,孩子的学费,每年出去旅游1-2次的费用,孩子们的零食牛奶还有在外面吃饭的费用,人情往来一年开销10几万,这两年花的超标了,去年老公换车20几万,今年我换车20万,所以这两年存款没增加。
网友“天目灵圣”:我和老婆身无分文2011年毕业来常工作,到现在两套房,两辆车,年收入100万,可是还是感觉压力好大。反而没有刚开始拿3000元月薪充实
网友“半城烟沙丶”:夫妻收入五十多,一套房一辆代步车,车贷已还完,房贷每月三千,父母只有农保,小孩刚出生。今年想把支出控制在10左右(前两年都在15-20之间),想在小孩上学前再买套稍微好点的学区房。危机感无时无刻不在,有时候想想自己奋斗一辈子还真不如别人的起点。
在整理网友热评时
小编发现了这两位网友
瞬间化身柠檬树
“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你和我”
不能我一个人酸,我们一起看
网友“青春是纯白”:家里5套房,其中2套商铺,还有一套待拆迁,月入5000,想努力但是没动力
网友“开心变揪心”:我表弟啃老不上班,老婆月薪4500,一个儿子小学,所有生活开销我阿姨出。我表弟就是不愿上班,因为他家和老婆家今年就可能拆迁了,两边加起来至少可以分6套市区商品房,1000万起步。
如果小编有这么多的房子
小编也不想努力码字了
1-3月份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家里蹲
很多人一下子断了收入来源
花呗、信用卡、房贷、车贷通通成了问题
有多少工厂要破产,又有多少人要失业不得而知
因此,每月消费的时候此时更应该未雨绸缪
做好应急准备,留够应急备用金
应急备用金该留下多少?
应急备用金到底留多少?随便留可以吗?比如我手头上现在有1万块,作为应急备用金可以吗?比如我现在手头上有5万作为应急备用金可以吗?
当然可以,但这不是最好的应急备用金方法,留够生活备用金主要从2个方面考虑。
01
你目前的生活开支水平
这个每个人都不一样,有些人或者家庭开支比较少5000-6000也可以应付,有些人或家庭,开支比较大需要上万的生活开支。备用金到底留多少,因人而异,开支大就多留,开支少就少留。
当然,每个人不一样,你自己也可以根据自己目前的日常消费,计算每个月到底需要花多少钱?
有的人有房贷、车贷、小孩抚养费、老人赡养费、人情往来费,可能开销都在1万元以上去了。
0 2
你多久可以重新有收入来源?
这个才是重点,你多久才能重新有收入来源呢?这个就要看你的收入来源到底有几个渠道了。
假如你只有工资收入,突然丢了工作,加上现在大环境不好,可能需要6个月甚至一年以后才能再找到工作,此时你需要留够6-12个的备用金。以6000为例,那么备用金需要有3.6万-7.2万。
最后,看了网友的分享你有什么想法呢?
一起来说说你们家每月的开支吧
来源:化龙巷综合整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