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聊电动车对我们有多重要,也不聊为何大家会对换牌方案有小情绪。今天我们主要聊一聊怎样做才最符合大家的期待。
闲来无事,我们再来扯一扯电动车黄牌的事情。
虽然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大家的生活也在继续,但是有时候我就在想,如果电动车换牌的方案在制定之前,能够调研下大家的看法,或者有一些真正需要依靠电动车生活的人参与进电动车相关换牌方案的设计,或许大家对福州的一些看法就会改变了。
总而言之,电动车换牌的症结所在,无外乎数量颇为庞大的人群在福州的生活将更加不便利,而这部分人群中,又以外地务工人员以及在校大学生为主。而这些相对弱势的人群感情受了伤害,极易让人给一座城市观之排外的大帽子。这可是了不得的帽子!
电动车和居住证本来是两件不相干的事情。办这证并不容易。房东不配合的话,租客想办证也是有心无力。已经寄人篱下,不得任人宰割?何况还有大量的二房东三房东,他们自己的都不懂找谁哭去呢。
这也让上街、高新区、永丰这些三环边边上的人颇为无奈和气愤。苍天在上,这些人超多在福州上班的好么,而且住在这一带的人,绝大多数的代步工具也是电动车。
作为一名在福州也骑了几年电动车上班的人,虽然现在因为距离的问题,上下班已经用四轮代替了,但是还是想聊一聊自己关于电动车黄牌的想法。
首先,毫无疑问我是支持从严管理电动车的,毕竟一个城市的长远发展,不可能放任任何一种交通不文明行为长久存在。所以,严管电动车将和小汽车的严管一样重要。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骑行者对换牌方案有情绪呢?
我在之前的文章有过具体分析,今天就不再啰嗦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一下我之前的文章,还是获得了不少福州骑手的支持和认可。
今天,我们主要聊一聊,我对换牌的三大建议,虽然一切似乎都晚了一点,虽然在之前我也曾这样呼吁过。奈何粉丝太少,人微言轻。
这三大想法的诞生,凝聚了广大网友共同的智慧。也可以说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一、上街以及高新区沿岸,包括永丰村一代三环外三公里范围内确有进城需求的居民应给予办理黄牌的权利,至于判断标准可以以医社保缴纳,公司工作证明等作为判断标准。
二、未能在规定换牌时限内办理居住证的居民,应参考暂住登记证明、福州缴纳医社保证明,等其他能够有效证明在福州居住半年以上的证明,给予开通快速办理居住证通道,或者给予可容缺办理黄牌的资格,有效居住证在取得该证后5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
三、对于暂时无法满足上述条件的居民,可以先办理绿色号牌,待符合条件之后允许将绿牌更换成黄牌。也有网友建议直接发一个黑色号牌做过渡使用,待符合黄牌条件之后,给予更换。
我们说得再多,可能终究抵不上人家一句话。
但是这样我们就不说了么?不,福州是大家的福州。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福州的变好说上一句心里话!
您对于我的观点是否支持呢?我们评论区见。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