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币,不论是谁都很爱它。可是,在一些人的认知中,钱仅仅“产品”,而不是钱,他们就是印钞工人,出产“钱”对他们来说早就是机械化的了。作图中的公司前史,具有50年的印刷阅历,这家公司是国内仅有一家集印钞,造印钞纸,制硬币,乃至锻炼精粹黄金和白银珍贵金属的企业;

在印钞厂上班那人员,每天都都要面对人民币,既能看到也能摸到,最为让人感觉到舒坦的是,天天数钱能数到手抽筋,对普通人真的是可望不可即,就是这样令人向往的地方,但是他们的工资并不算高;

而且令人奇怪的是,在印钞厂上班的职员每个月的工资并不高,每个月的收入也只有三千元左右而已,即便如此,在工资不高的情况下,还是没人轻易辞职,这是为什么呢?

工资虽然不高,但是胜在福利较好

在钞票印刷厂虽然工资不算高,但是应有的福利还都是有的,而且福利是比较偏好的那种,也算是特饭碗;

大家也是印刷厂,一般像这种厂都是国有,属于国企,一般听到这个都是挤破头往里进;

不光是印刷厂,比较典型的就是烟厂,烟厂也是属于国企,各种福利待遇哪不是一般企业能比的;

工作固定,相当于“铁饭碗”

国企工作比较稳定也比较的固定,然后就是每年会稳定的加薪,虽然可能不是太高,但是重在一个稳定,很多人都是向往稳定的生活,稳定的工作,比较的有保障,无忧无虑的一种保障;

在外界看来在钞票印刷是多么一种让人向往的班,其实对于员工来说他们也只是在里面上班,虽然每天面对那么多钞票,但是不能随便乱动的;

只是说在里面相对比较的稳定,一种特饭碗,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在里面一般上班都会比较的稳定,一般人是不会轻易辞职的; 大可不必担心会拖欠工资之类的问题;

但是在现实中有些人是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带来收入也相应的会高些,但是有些人比较的安逸会选择一种相对比较安逸的工作,所以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所从事的行业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