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经常看到一段话:

如果你爱一个男人,就为他生一个女儿,在他五六十岁的时候,依然有人搂着他的脖子撒娇卖萌,为他嘘寒问暖,帮他点烟买酒……

如果你恨一个男人,就为他生一个儿子,在他五六十岁的时候,依然有人对着他拍着桌子,摔着杯子,管他要车要房……

如果你恨一个男人,恨得太深,那就为他生两个儿子……

现如今,拥有两个儿子的家庭压力可想而知。

怪不得都说女儿是“招商银行”,儿子是“建设银行”,儿子长大以后面临的订婚、结婚、买车、买房,各种压力接踵而至,作为父母,只能更加努力地挣钱。

但是,只有女儿没有儿子的家庭是不是就不用那么努力那么累呢?

我有一个远房表哥,头胎是个女儿,后来心心念念的希望二胎是个儿子,结果天公不作美,二胎还是个女儿,那几年,表哥一直觉得很遗憾,总是想着要个儿子,但是因为老婆在生了两个女儿的时候身体留下了毛病再加上年龄也大了,不能再生了,一度让表哥觉得是件憾事!

不过,很多亲朋好友也都安慰他:两个女儿,以后就等着享清福吧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当时,我也认为,两个女儿多好呀,也不用每天想着以后孩子娶妻生子,买车买房,压力也不用那么大,如果以后女儿嫁得好,还能跟着享福

不过,后来有一次表哥跟我说了这么一段话,让我内心感到十分震撼,“就是因为我只有两个女儿,所以我应该更加努力地去奋斗,给女儿更好的生活,等到女儿嫁人以后更有底气,不受欺负。”

也许,这是一位父亲真正的内心独白,这是一位拥有两个女儿的父亲高傲的心!

其实,在大部分人的思想里,都认为,养儿子太累,如果是女儿,就觉得以后会很悠闲,觉得,没有儿子就可以不用那么努力那么累,其实不然,很多只有女儿没有儿子的家庭不仅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反而更加激起了他们的斗志,这些动力,这些努力,只是为了能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女儿,同样是父母手中的宝,只有女儿的家庭,也要努力给她最好的一切。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什么是幸福,或许,父母下班回到家看着孩子跌跌撞撞咿咿呀呀走向自己这就是幸福。

这种无声的幸福感才是我们无穷无尽动力的源泉,是我们不敢停下脚步一心向前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