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来,有些疲惫,人一旦放松了精神,疲乏的劲就上来了。人也只有放松了精神,思想才活跃起来,一些小的灵感和火花才生发出来。就像花朵遇到阳光和雨,打个激灵,便开放了,或许还带着泪呢,但依旧向着阳光咧开嘴笑着,风一来,你便能听到那笑声。
人这一辈子,并没你想象的那么漫长,好歹就从清晨走向黄昏了,别活得太憋屈,该哭就哭,该笑就笑,别总撑着,没人心疼,就自己心疼自己!我们就是我们,我们成不了别人,也不必大费周折变成别人,不抛弃不放弃,不艳羡不妄自菲薄,每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
轻轻的一丝云
被风吹来
却被太阳晒化了
那久违的雨
终是没有来
经历了那春
那秋
怀念着那个夏
一场有预谋的雪
终究掩盖了过往
似乎
一切只是一个梦
人生和生命
都在一睁一闭中
(二)
青青的一片叶子
站在枝头
等待
那阵风
那朵云
那场雨
那个人
最终却发现
阳光下只有自己的影子
在深秋的晚风中
瑟瑟发抖
(三)
遥远的村镇
遥远的人
挣扎着
与自己决裂
却发现生活只剩眼前的苟且
诗和远方
总是别人的田野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