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两市震荡调整,创业板跌幅超2%,大部分板块调整,个股普跌,尽管午后出现探底反抽,但市场人气已明显下降,近期强势股也出现大幅下挫。
所以,这个位置还要恐慌吗?
显然,是没必要的。事实上,不管近期市场如何震荡,上证指数调整的低点基本在3300点,创业板指数是在2700点的位置之上。维持着一个多头的震荡,这说明到目前为止,市场当下的调整属于一波反弹之后的正常休整。
这种调整,一方面可以释放下方的获利盘和上方的套牢盘,另一方面则是等待8月15日中美贸易会谈,包括创业板注册制这个敏感时间点的消息落地。
因此,下周初,预计市场大概率还是会维持一种震荡的节奏。
技术形态上来看,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上证指数的走势,会发现目前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都是V型反转了,都收了比较长的下影线。
这说明什么?
说明这个位置下方的空间确实不大,短期看,还是一个洗盘的过程。
然后,我们再看看创业板的情况,走势上也已经诞生了3大积极信号:
首先,是日K线今天也是深V,收了一根长下影线。
其次,10日和20日均线终于开始分散,而且10日均线虽然被阴线实体覆盖,但还是能看出来有点股拐头向上的意思。
另外,今天指数(沪指和创指)回踩到临近30日均线的位置,立刻出现了反弹,抄底资金开始涌入,说明这个技术支撑还是有效的。
综合以上分析,技术上,目前唯一不好的点就在于MACD了,比如其绿柱是变长的。
但这里,有了解过兵法的朋友,应该都明白一个道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个道理放在股市中同样适用,而今天,也已经是MACD绿柱的第三次变长了。
策略哥认为,10、20日均线向上发散与MACD绿柱变长是一对矛盾的信号,但是相比较而言,下周稍微经过调整之后将绿柱缩短所消耗的能量要小一些,而再度将向上发散的10日和20日均线打下来,做成“死叉”可能难度更大。
因此,下周的策略就很简单了,大家就盯着MACD就好了,一旦其绿柱开始缩短,就预示着调整结束的信号来了,可以这个时候大家进场抄底,相对就比较稳健了。
具体方向来看,目前阶段,军工依然是最具赚钱效应的品种,这点策略哥最近也一直在反复强调,但今天情况略微有些不同,很明显的,盘中,北斗星通开板了,这就意味着市场资金开始有分歧了。
不过,对于一个主力资金介入程度比较深、且题材高度也不错的主题来讲,刚刚开始有分歧的时候也基本不会有风险,个股后面的炒作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但后续究竟还能延续多长时间,就需要我们边走边看了,但是只要北斗星通能继续涨停或者维持高位震荡,那么军工股的机会就不会断。
最后,周末的消息面,大家也注意多跟踪下,如果再能适时的推出一些利好,那么,下周看涨的概率无疑就会更大了。
做股票是一种修行,识大势,知进退,静心态,多总结,方可收获鱼与渔。
以上内容仅供您参考和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整理不易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