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雨蒙蒙中,离开陆家之后,依萍再去陆家要家用容易吗?答案其实很明显,若真的容易,依萍也不至于每次好好的去,却遍体鳞伤的回来了!可是,既然依萍要家用如此不容易,为何傅文佩这个做母亲的,却能轻易将依萍好不容易要来的家用,接济李副官一家呢?
李副官走投无路,依萍的日子难道比他好过多少?为何傅文佩心疼外人,却半点不心疼自己的亲女儿呢?
答案其实很现实,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而傅文佩,没有亲自去陆家要家用,又怎能体会到依萍每次问陆振华要家用的辛酸?或许在傅文佩的心中,她还是当初陆家的八夫人,需要钱的时候,只管问陆家要,只不过这要的对象,从陆振华这个丈夫变成了依萍这个女儿!
傅文佩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依萍当家但却从不告知傅文佩自己有多艰难!仔细想想,傅文佩会如此圣母,又何尝不是依萍这个女儿惯的?若依萍能软弱一些,让傅文佩这个母亲体味到生活的艰辛,若依萍不那么能干,让傅文佩也品尝一下手头捉急的痛苦,那么即便李副官一家可怜,傅文佩也不至于将自家仅剩的一点钱,都接济给对方!
不是说善良不对,只是再善良,也该有自己的底线,李副官一家的确可怜,但依萍难道不可怜吗?她每次要家用都会遍体鳞伤的回来,傅文佩难道看不到吗?或许看到了,但依萍不说,傅文佩也只当看不到!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