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现在献血的人越来越少,不仅在国内如此,在日本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个人也变得更加爱惜自己的缘故吧。日本红十字会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专门采取了他们特有的文化,就是用二次元来鼓励人们来鲜血,比如一次献血到达一定的数量就可以得到对应的漫画作品的纪念品就是周边一类的,没想到这样的效果非常好。

在日本,一般一次展会可以吸引几十万名观众,多的时候达到70多万也不是问题,而在这几十万的观众当中,有很多都是喜欢二次元的宅男。于是日本红十字会与一些漫画作品的厂商合作,推出了各种活动。

比如制作精美的宣传海报,聘请COSER进行宣传,再比如一次献血量达到400CC就可以换取精美的周边礼品。尤其是后者非常受到广大宅男的欢迎,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大大缓解了日本的血库告急的情况。

这本来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毕竟大部分的宅男捉襟见肘,然而他们并不愿意去医院卖血,但是如果为了自己喜欢的二次元人物,他们就会觉得这样子的付出才是真爱粉。而我们知道,大部分的宅男除了胖一些,其实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不吸烟不喝酒的他们反而身体更加健康,更适合献血。

然而日本却有一些网友非常不友善,比如有位日本女性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发帖公开表示宅男的血很恶心,自己说什么将来如果住院了才不要用这种“肥宅血”。此话一出,不仅没有遭到广大网友的diss,反而有很多人给她点赞,甚至表示赞同或者附庸的言论也得到了很高的赞。

这是怎么了,宅男的血就不是血了,宅男献个爱心也要遭到鄙视了,什么时候起宅男就低人一等,甚至献爱心也分三六九等了呢。其实“御宅族”、“宅男”在日本并非是一个褒义词,甚至连中性词都不算,可能是个贬义词。

由于发生了著名的“御宅族”事件,在日本即使是真的宅男也不愿意被这样称呼,毕竟宅男不仅意味着家里蹲、颓废、啃老等等不良标签,还意味着心里有疾病,会遭受到人看不起。

虽然有极少数的宅男可能真的是这样,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只不过是一时宅而已,或许他们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或许他们就是低欲望而已,然而无论怎么样,即使他们就这样宅一辈子,和献爱心是完全两码事。

任何人都有献爱心的自由,哪怕是拾荒的流浪汉,他辛苦积攒的钱就算很脏很烂,可是他的爱心和其他人没有任何差别。宅男也有献爱心的权利,如此一闹,真的有很多宅男不再献血了,即使展会上怎么宣传,他们也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毕竟人都是有尊严的。

这下可好了,血库再次告急,不如就让这帮“键盘侠”献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