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现在有两个工作摆在你面前,你会选择哪一个?

一个是8000的薪水,朝九晚九,每周休息一天;

另一份4000的薪水,朝九晚五,每周休息两天;

我才大部分人都还是会选择第一份工作,因为工资更高,单双休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也就是那时间换金钱,这笔买卖还是划算的。

1、35岁时,我辞掉了高薪,找到了一份轻松的、有双休的工作

昨晚和朋友聚会的时候,他和我说:我辞职了!我说:你疯啦?这么好的工作你说辞就辞?

他说:我没有裸辞,我下家都找好了,工资是低了点,但是社保给交,有双休,我觉得挺好!之前加班加的整个人都废掉了,都35岁了,还没谈恋爱,再说这几年的副业收入赚的比上班还多。

听他这么说,我似乎看到了下班夜市的年轻人,他们或许一大部分都是白天在写字楼里的人。

2、工资高低无关紧要,只要给交社保,别耽误我做副业就行

曾经工作就是我们的全部,也是我们的唯一收入来源,如今,工作变成了我们收入的可选性。

无论是正业还是副业都是我们赚钱的工具,既然有更多赚钱的路子,为什么要死抱着上班这一条路呢?

身边的朋友,做管理的朋友圈在卖护肤品;做设计的下班接着其他公司的设计订单;干财务的私下给一些小公司做着代账的活;没啥技能的那就路边摆个摊。

这些人,并没有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也没有打算在职场中有多大的发展,对于职场的需求更多的是交满社保,只是自己收入的其中一个来源而已。

3、一份精力分两份用,为什么大家都这么乐此不疲?

3、一份精力分两份用,为什么大家都这么乐此不疲?

360行,行行出状元元,但是难就难在怎么变成这个“状元”?职场高薪不是没有,就好比万科的最牛女秘书,年薪高达850万。

但是,全国有几个这样的人?这个难度系数不亚于创业成功。有人说创业风险太大,难道上班的风险就不小了?

1、副业实际上只是一项工作

所谓的副业,你也是要付诸劳动,付出时间,相当于一个人打两份工。

但是,两份工作的风险远远小于一份工作,很多副业因受到政策和红利期的波动影响,很多副业只能作为短期收入,并不能成为长期事业。

当副业受到影响的时候,上班就可以抵御这份风险。同样,在公司也会面临裁员、失业的风险,一旦辞职,有副业的人就会显得淡定很多。

2、工作收入容易碰到瓶颈期,需要副业突破

工作是用劳动换取收入,这样的话就很容易触碰到所谓的天花板。多少人工作很多年后工资水平依然很稳,稳得令人担忧。

但是副业可以突破这层天花板,同样的一天,你拿到的只是工作的薪资,而别人却拿到了两份收益。多一份工作,就多一种可能。

很多人认为,副业做着做着就会抛弃主业,请问这时候谁主谁副你分得清楚吗?

3、当工作没有前途时,可能为时已晚

当我们在公司努力工作并获得相应的回报时,请不要忘记我们也为公司付出了相应的时间和精力。

很多人,在公司一干就是好几年,甚至一辈子。如果混个一官半职也还好,但如果一直都是个基层员工,人到中年,你就是公司裁员的第一批。

很残忍?100人的公司里,只有不到10个人的管理岗位,10000人的公司里,也不过100人的管理岗位,剩下的90%,就是以上情况。

这时候,才悔得拍大腿已经来不及了。

4、老板知道自己的员工在做副业,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4、老板知道自己的员工在做副业,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老板也是从我们这样的员工经理过来的,老板就好似学校的老实,员工在干什么藏什么心思,他能不知道吗?

明知道你做副业,为什么不戳穿你?

1、戳穿你对他没什么好处

知道你的工资不高,还要明着阻碍你做副业,这不就是在断员工的财路吗?如此一来,员工也不会为公司卖命。

所以,只要你安分守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不会为难你。再说,招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特别是做着两份工作还能再岗位上游刃有余的人,能力都不会太差。

2、没有理由拿你的副业说事

做副业,很少有人是那上班时间去干的,若真的有,那你就要小心了,这属于职业道德问题。

既然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做副业,老板也管不到,所以,老板就算知道你业余时间干着副业,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还有些老板孤立员工去做副业,这样的员工收入有保障,工作才稳定,不然就顾着双休和社保,工资太低也是留不住人的。

如今,主副颠覆的现象不在少数,再加上现在年轻人追求自由,无拘无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