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大悲:幼年丧母,中年丧妻,老来丧子

中年丧偶!男女反应太不同,女人一定要珍爱自己!

一群女人,聊起来中年丧偶的话题。

A说:我有一个同学,得乳癌三年后过世。在丧礼上,大家看她先生很伤心的样子,没想到两个月后出国到处玩,到处打卡,变得很开心。男人真没感情。刚丧妻的男人,当然也会伤心一阵子。但是他们修复的速度不但快,再娶的速度更快。

B说:以前我有一个同事,他太太过世时,也是哭得死去活来。大家还觉得他很深情,没想到,一年多马上就再婚了。才一年多耶!同事拿到喜帖,还吓一跳。这让我想起一个哥哥的朋友,我说:我哥以前有个朋友,夫妻结婚多年不孕。后来好不容易生了龙凤胎,那位太太却在下床去看孩子要回病床时,昏倒后就瘫痪了!她先生拿了医院的赔偿金,请外佣照顾太太。两个孩子分别给妈妈和岳母照顾。过了几年,那个太太往生,他就娶了那个外佣

C说:中年丧偶,男人大多很快就会再娶。反观女人,都会含辛茹苦的把孩子养大,很少再嫁。以前我有一个邻居,她先生在33岁时,突然发现淋巴癌,不到半年就往生。那时小孩刚念小一,她一个人把孩子养到高中,她婆婆突然跟她说:孩子大了,如果妳有适合的对象,就再嫁吧!』她才不想再嫁了。

在七嘴八舌的情绪抒发之后,大家都有志一同的认为,中年的女人丧偶,如果有孩子,大都会含辛茹苦的把孩子养大,很少再嫁。反观中年男人,伤心个一阵子,往往不出一两年,肯定再娶。

人生的中年失去了相濡以沫的伴侣,这是一件非常悲哀和痛苦的事情。

但是生活是向前的。从痛苦中解脱的方式,一是要靠时间,二是要靠自己的积极性。

第一,怀念可以留在心底,将某些纪念仪式化,物品化。这样仿佛对方一直都在身边。但是避免怀有过深的愧疚感。

第二,转移重心到子女上面。这当然是一种不得已的做法。因为现在的子女很独立,不愿意负担过重的爱和愿望。但是正是在子女身上看到了对方的延续,才使许多人有生活生存的勇气。这个子女要体谅。

第三,要重新展开自己的生活。这个看起来容易,其实非常的难。要学会在生活中独立,很好的照顾自己。并且用这种方式回报故去的人,你要相信你活得好才是他最真心愿望的。

第四,学会接触接纳新的感情,哪怕其深度并没有从前的那一份深。但是恋情是可以治愈很多现实的伤害,隔绝很多现实的孤独的。要相信自己过得幸福,同样是对另外一半的安慰。

说心里话,到了这个年龄,对于很多事情应该能看透和看开的,人生下来本就是来受难的,又以生离死别为最痛苦。

在后来,你要重新去规划自己的生活,树立一个新的目标。

无欲无求是一种生活态度,最自然、最简单、最舒服的生活态度,但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就只是在敷衍自己的生命。

即使人生遭遇再大的不幸,依然还要微笑,那是你对生活最好的还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