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的职责是什么? 当然是"保家卫国". 当发生战争的时候, 军队要承担起责任, 打退侵略者, 保卫国家.

但是战争的过程中, 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必然有重大的军人伤亡. 如何避免这个伤亡呢?

不战而屈人之兵, 这才是战争的最高境界. 让潜在的敌人看到你的军事实力, 从而不敢主动攻击你. 从而既能保家卫国, 又能避免军人伤亡. 这才是最高明的国防策略.

我们在看一些军备的文章时, 总能看到一些所谓的军迷"善意"的提醒, "小心不要泄密"! 我们很多人能对美国的武器装备, 武器性能如数家珍, 可是对中国的装备几乎一无所知. 我们知道美国俄国英国法国的核武器数量, 唯独不知道本国的核武数量. 为什么?

潜在的敌人不知道我们的军备情况, 会面临什么局势呢? 敌人不了解军情, 那么只能从中国政府的宣传中去追寻蛛丝马迹. 可能有两种后果, 一种是低估中国的军力, 一种是高估中国的军力.

先看低估中国军力的情况. 潜在的敌人低估中国的军力, 肯定会认为可以击败中国, 在面对冲突时, 可能会主动冒险. 由于是他低估了中国的军力, 最终中国会取得胜利, 但是军人面临重大伤亡. 虽然敌人的伤亡更大.

然后是高估中国的军力的情况. 此时他一方面会尽力避免与中国的冲突, 但是另一方面会想尽一切办法扩充军备, 最终在军事实力上超过中国. 由于平时他尽力避免与中国冲突, 我们也许会占一点小便宜, 但是一旦擦枪走火, 中国就面临失败的局面. 甲午海战应该属于这种情况.

所以, 无论潜在的敌人高估还是低估自己的实力, 都不是好事.

最好的情况是各个国家都保持军事透明度. 有潜在敌意的国家会根据对方的实力维持自己的军备水平, 最终的后果是大家都半斤八两, 最终谁也不主动攻击谁, 从而维持一个和平的局面.

我国周边强敌环饲. 而我们奉行的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如果我们有军事优势, 最好的做法就是保持军事透明度, 让潜在的敌人看到我们的实力, 从而不敢侵略我国, 从而维持东亚和平. 如果我们军事有劣势, 那最好的做法就是, 一方面暗中发力, 大力发展军备, 另一方面吹牛, 让别国不敢对我们军事冒险, 从而为发展军备赢得时间. 看看我们目前的做法, 就明白我们是哪一种局势了.

所以, 小编以为, 中国刻意维持军事神秘, 说明目前我们处于军事劣势, 还是在吹牛, 以便为军备追赶赢得时间.

大家同意小编的分析吗? 我们不要在网络上攻击美国了, 这三个月就忍一忍吧, 看看对我们友好的拜登能否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