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抓到的麻雀,怎么都养不活?原来是因为这个?

在农村长大的小伙伴们一定对麻雀这种动物不陌生,它们整天在房顶上或者树林中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每到收获的季节,院子里只要晾晒一些谷物,麻雀们就会成群结队的过来吃。

即便是我们再怎么驱赶,过不了一会儿它们又会飞回来继续吃,一些调皮的小孩就会设置各种机关来抓麻雀,还会给抓来的麻雀准备一个精致的鸟笼,可奇怪的是被我们捉到的麻雀,怎么养都养不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跟着小编一探究竟吧!其实麻雀是一种群居动物,当他离开群体时,内心会变得非常焦虑,关进笼子里后,它会不停地在笼子中寻找出口,脱离了群体的焦虑加上找不到笼子出口的焦急情绪,使麻雀根本没有心情吃饭。

所以家中的大人经常说麻雀的脾气很大,所以根本养不活。另一个原因就是,麻雀再被关到笼子里后,没有办法自由的飞,这会使麻雀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从而导致麻雀茶不思饭不想,所以养不了几天麻雀就死了。

不过现在麻雀已经被禁止捕捉,所以在我们回老家看到淘气的小朋友捉麻雀时,一定要制止这样的违法行为。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