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其实我们都很熟悉,因为现在每个地区几乎都有下水道,但是同时我们也不熟悉,因为我们从来都是从上面经过,没有人会想要去探寻下水道到底是如何的,只有在下水道工作的人,才会了解其中到底有什么。
但是也有一些不一样的,夫妻在下水道生活22年,为何执意不肯搬出?网友:这就是生活吧。这个在我们听起来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下水道在我们心理的标签就是脏、臭、昏暗,甚至还有很多小生物。
在这样的环境下居住,一般人显然是接受不了的。但是这对夫妻,这一住就是22年,当然他们住的这个下水道是废弃的,但也是下水道。而他们之所以住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没有钱。而后来政府想帮助他们。
他们也依旧没有离开,因为他们自己没有办法负担房租和税金。所以他们不愿意搬出来,所以当地还是尊重了他们的意愿。当然,他们虽然住在下水道里,但其实还是把里面收拾的很干净的,甚至在下水道的上面布置了小花园。
并且两人还收养了一只流浪狗,所以虽然住在下水道里,但是他们的生活也是相对安稳的,而且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烦恼。所以他们并不愿意改变现状,从而每天去烦恼租金的问题,其实从这个角度来看,倒也是符合常理的选择。
毕竟他们已经住了二十几年了,其实对于这周围,也早就已经熟悉了。既然如此,还不如留在原地,两人一狗其实也可以生活的很好,当然这个本质上还是个人的选择,如果是你,你是愿意继续留在这里,过平淡但稳定的生活,还是换一个更好的环境,但是需要担忧租金的问题。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