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皇马中场克罗斯近日接受采访,谈到了梅西离开巴萨对皇马所产生的影响。“如果我们的主要对手阵中缺少了一名像梅西这样的球员,那对我们来说不一定是件坏事。梅西的出走会意味着巴萨被解除所有的武器。”关于梅西潜在的下家,克罗斯表示:“我很确信他不会来皇马,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梅西立刻巴萨,巴萨表现好就用巴萨黑梅西,表现不好就用梅西黑巴萨,这是未来一个赛季的趋势。Tony老师没错的,实话,这10几年国家德比,只要有梅西在场,我们还是很虚的,尤其是我们的左路助攻又是主要战术,攻不敢上,守其实也守不住。

巴萨这些年来都是以梅西为核心为灵魂,梅西一走那就是把巴萨的七魂六魄抽掉了大半,必然要经历一个彻底转变的过程。这个过程也可以理解为阵痛期,成绩可能不会太难看但一定不会让人满意。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熊的英明领导下,这个阵痛期还要延长好几个赛季。

梅西对于巴萨的作用大于罗,罗基本作为一个超级射手基于皇马,球队框架和打法没变,奔马终结能力不如罗,也算一流前锋,而梅西不一样,哈白退役后,全对核心就是他,他是组织串联作用。

不过,巴萨的防守差和战术关系最大,梅西有一定责任但本质上改变不了什么,巴萨边后卫的进攻任务太重了,后卫和后腰自从小马走后也没有扫荡型的,中场拦截能力本来就差,现在还拿不住球,随便一个人逼抢都只能回传,以前巴萨的中场带球没两三个逼抢根本没用,所以说巴萨如果没有强大的中场支撑,还按传统的传控战术踢,失败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