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这一次主动辞去首相职位确实挺突然的,毕竟距离他结束任期也不过一年而已。

但是根据情况来看,安倍晋三是因为自己的溃疡,结肠炎复发可能是因为连续工作压力太大,而且因为年纪也比较大了,旧疾复发的可能性比较高。

安倍已经不是第1次因为健康问题而辞职了,第1次辞职是在2007年时,那时他刚刚在2006年当选首相,晚上认知后诸事不顺,他的农林水产部长还因为曝出养老金宠儿上吊自杀,随后安倍晋三以健康为由辞职,在他辞职后的5年里,日本换了6任首相,直到他再次上任才结束这一局面。

像这样频繁的更换首相,让日本政坛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被上台之后不仅一直保持稳定,而且他还了破了日本在职时间最长记录,按照正常情况到他任期结束时,他可以做3567天的首相,比他的外公,弟弟和父亲更优秀,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这种家庭教育和熏陶确实对于安倍晋三在政坛上有帮助。

当安倍晋三在打破自己任期录的那天,有媒体到他办公室去问他自己成为日本历史上最长首相的感觉是什么,他很谦虚的说了一句“我自感责任重大”。

而且他当时表情比较严肃,并没有沾沾自喜的感觉,看起来确实很有压力。

安倍晋三上任之后喊出了几个比较重要的口号,一个是安倍经济学,还有一个是1亿种活跃,第3个就是地球仪外交。

安倍上台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解决经济问题。

当时正值日本经济陷入通缩状态,今年仍然是发达国家,但是国家经济却艰难成长,安倍经济学并没有拯救日本经济。

第2个就是1亿种活跃,为此还专门搞了个一亿总活跃推进室,你亲自担任部长,并且还找来了一些高官协助,目标就是活跃整个日本社会,并且提高日本的生育率,并朝着一个既定的名义GDP冲刺。

第3个地球仪外交很显然就是和外交政策有关,所以安倍晋三这三个口号分别是关乎到日本的经济,民生以及外交方面,可以让日本觉得安倍晋三这个首相一直在忙于政务,不过他这个口号也不白喊自己,确实身体力行,兢兢业业的工作。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连续工作147天,中间只在家呆了完整的7天而已,毕竟年纪已经大了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加上纷繁复杂的政务确实够让他忙的,疫情,美日关系,日韩关系,奥运会等等令他焦头烂额,也是时候到了急流勇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