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杭州市余杭区星桥第一小学分校区星乐校区二年级,由于部分班级误开紫外线灯,因此导致上百名学生眼睛被紫外线灼伤,目前根据有关媒体透露,校方正在调查此事,并且会有专人对此事进行通报。

据了解,当时的事故发生时间在9月1日,正好是学生们开学的第1天,而该小学二年级三个班共130名学生,由于在教室紫外线灯下照射约5个小时,因此导致多名学生眼部、皮肤被紫外线灼伤,目前当地教育局已经对此事派出专人协作调查,一位学生家长透露,当时有家长从校方那里得知,放学时间要比正常放学时间推迟半个小时,因此许多家长就觉得反常来到了学校,结果看到多名学生在学校医务室里,一些孩子更是无法睁开眼,眼睛上还蒙着白布。

对于这起事故,校方通报是由紫外线灯照射引起的,然而学校在事故发生之后,并没有立马送孩子们去医院检查,直到晚上6:00左右,学校才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让孩子们的家长自行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目前根据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显示,前往就医的学生出现双眼灼烧感或者异物感半日,初步诊断为电光性眼炎,据学生家长透露,从校方那里得知,事发当天学校教室停电,电工在检查电路时将紫外线灯打开,早上9点教室来电,然而直到下午最后一节课才发现紫外线灯一直没有关,而当时就已经有多名孩子出现了眼睛疼,同时皮肤出现灼烧感等不良反应。

在事发后的第3天,也就是9月3日,据受伤学生家长透露,仍有学生皮肤瘙痒难耐,同时部分孩子还出现了嗜睡的症状,目前许多家长都担心孩子被紫外线灯照射时间过长,可能会产生一些后遗症,而对于这起事件的后续处理,也就是校方的追责以及赔偿问题,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对于此次事件来讲,有关部门仍在继续调查当中,对此事您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