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918,勿忘国耻。今天我们就聊一些关于二战的事情。

虽然历史上都说日本的投降是无条件投降,但其实还是提出了条件的。日本的条件就是,盟军必须保证日本皇室以及天皇的统治权,不接受审判。如果盟军不同意,日本表示要拼个鱼死网破。战争已经造成了够多的人死亡,美国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答应了日本的人条件。换句话说,日本的投降是以保护日本天皇为先决条件的。

而之所以唯独日本天皇逃脱了审判,并不是因为日本犯下的罪行比德国和意大利少,也不是因为日本人不要命,而是有更深入的原因。

那就是以美国和苏联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

? 敌人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朋友。二战后,美国大发战争财,有成为超级大国的潜力。他不想国度的削弱日本,反而想让日本成为自己牵制苏联的马前卒。于是美国同意了日本人的要求,保留了天皇,既然美国张嘴说话了,其他国家也不好再说什么。

从这个角度来看,无疑是可悲的。现在的我们也是一样,强敌围绕,但几千年都是这么过来的,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不久的将来,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